:::

新聞焦點

2018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季第一場 「2018彰化139馬拉松」登場 魏縣長早起為跑者加油打氣 歡迎大家前來彰化體驗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21
|
瀏覽人數: 61人
  2018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季首場「2018彰化139馬拉松」於21日從建國科技大學操場正式開跑,彰化縣長魏明谷、市長邱建富等人一大早前往為約二千多名跑者加油打氣,並和與會貴賓為活動鳴槍,魏縣長與邱市長期望選手都能盡情揮灑汗水,突破自己的紀錄,同時享受彰化139縣道滿滿的芬多精以及陽光灑在樹蔭下的新奇體驗。魏縣長希望以運動馬拉松賽事推展產業、行銷觀光,打開彰化縣能見度。 
  魏縣長表示,馬拉松季的9場賽事,預計將吸引到5萬來自全國民眾、甚至是國外跑者來到彰化,對觀光產業行銷提升不少。期勉選手們注意身體狀況及交通安全,並有很棒的佳績。 
  魏縣長指出,彰化139馬拉松比賽是彰化縣政府舉辦彰化馬拉松季的首場賽事,歡迎選手與民眾一早的蒞臨,在彰化八卦山陵線上舉辦馬拉松路跑,可以欣賞沿途八卦山景點,如八卦山天空步道、大佛區,以及充滿芬多精的建國科技大學校園,一路上可欣賞八卦山淺山豐富生態環境、眺望彰化平原。未來每周都有馬拉松賽事,敬邀全國民眾踴躍前來參與。  
  邱市長表示,非常歡迎選手們蒞臨彰化市,參加彰化139馬拉松賽,139線位在八卦山陵線上,是全國最佳低海拔生態園區,景觀生態非常豐富,藉由舉辦馬拉松賽跑,欣賞沿途風光,吸收芬多精讓身體更加健康。感謝魏縣長推廣彰化馬拉松運動,將彰化特色表現一覽無遺,行銷彰化市在地特色。 
  「2018彰化139馬拉松」,有別於其他馬拉松競賽,跑者不但能享受路跑樂趣,呼吸大自然清新空氣、欣賞美麗別緻的林蔭山景,還可以藉此一覽八卦山脈植物物種生態;若能細細品味,必有所深深感動!賽事分為競賽組:全程馬拉松(42.195K)、半程馬拉松(22.5K);非競賽組:挑戰組(11.5K)、健康組(5K)。競賽組還加入造型(Cosplay)比賽,以增加趣味性。該賽事活動也提供豐富的獎品與獎金,全馬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五名頒發獎盃及獎金3,000-8,000元;半馬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五名頒發獎盃及獎金1,000-5,000元。另外,挑戰組:男、女各分別錄取前五名頒發獎盃。 
  今年度「2018彰化139馬拉松」,結合彰化縣馬拉松季行銷在地理念,將起跑地點移至有「負離子公園」美稱的建國科技大學,賽程經過地方,包括八卦山大佛風景區-可鳥瞰彰化市區全景風貌,以及風景優美的139縣道,其中有天空步道、台灣欒樹、小葉欖仁遍布的綠色隧道、賞鷹平台、穿越石牌社區的清幽小徑、全國社區營造第一名的福田社區,全八卦山脈最美的櫻花大道等,其優美罕見的天然美景綿延近15公里,比賽時美景加上沿路社區居民親切的問候加油,一定讓您們不虛此行、滿載而歸。 
  彰化市有豐富的觀光資源,信手數來共有五大觀光軸線遊程,分別是:穿梭在彰化市裡尋訪「鐵道半線情」,輕遊扇形車庫;覓食「舊城小吃大」,大啖在地美食肉圓、爌肉飯等小吃;跟香「古蹟南瑤宮彰化媽」,探訪人文信仰,作心靈SPA;健行「大佛憶人文」,暢遊天空步道,漫步在文學與歷史中;遨遊「享戀139」,樂活享受139生態之旅,這幾年更已成為聞名中外的重要景點,結合愛跑同好共同持續推廣與行銷139之美。邀請國內外好友安排彰化周末小旅行,跑馬拉松,吃小吃,暢遊彰化市五大觀光軸線,讓身體與心靈都作SPA。 
  與會貴賓有議員林世賢、教育處長鄧進權、建國科技大學代理校長江金山、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2018彰化縣馬拉松季」九大馬拉松賽事  
10/21 彰化139馬拉松  
10/27 溪湖葡萄美酒夜光杯半程馬拉松  
10/28社頭織足盃超半程馬拉松  
11/04員林第10屆獅子盃全國路跑  
11/04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  
11/11 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  
11/18 鹿港馬拉松  
12/02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  
12/09 5th彰化芬園尚水-米粉節田野半程馬 
  更多有關馬拉松季詳細的資訊請上彰化馬拉松季官網查詢(http://tw.running.biji.co/?q=minisite&act=minisite&ads=minisite&minisite_id=94)。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