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立鹿江國際中小學招生說明會暨 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26
|
瀏覽人數: 83人
  配合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的設立,以及彰化縣「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的建設願景,同時發揚鹿港歷史的人文榮光、豐富的自然生態、以及彰濱工業區的招商引資,彰化縣政府於鹿港鎮設立「鹿江國際中小學」,第一期校舍新建工程預計於今年12月完工,於明年108學年度依實驗教育法規定招收國一新生80人,並於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竣工後隨即招收國小新生。26日上午於校內舉行招生說明會暨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期望鹿江國際中小學的設立可以培養在地外語人才,讓學生都有外語能力,與國際接軌。 
  魏縣長表示,縣府團隊為了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除了興建鹿港福興地區汙水下水道系統及水資源回收中心,並前瞻地興建彰化第一所國際中小學,他把鹿港當成自己的故鄉在建設,當初他把鹿港慶端陽划龍舟改在晚上,成功了以後,也獲得鹿港人的信任,鹿江國際中小學是全彰化縣第一所雙語的實驗學校,縣府在推動鹿港各項政策的時候,感謝鹿港人信任縣府團隊,讓縣府的建設與政策沒有遇到阻力,讓我們看到鹿港的崛起,看到鹿港的改變。 
  魏縣長指出,縣府團隊推動鹿港國家歷史風景區,鹿江國際中小學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工程,三期工程經費共了4億1,688萬元,每班招生只有16人,我們也希望讓學生數增加,讓全縣的優質學生都能來鹿江國際中小學就學,縣府也計畫要在田中高鐵彰化站蓋第二所學校。 
  鹿江國際中小學校長黃俊偉表示,這次招生說明會最主要有幾個部分,第一是有關課程規劃,第二個是有關入學方式以及收費標準,預計在明年寒假期間辦理入學體驗營,參加體驗營的同學就可以參加後續的入學抽籤,明年8月1日會招收第一屆國中生總共80人,預計規劃5班,每班16人,在整個課程的部分,包括傳統在地、雙語、科技、國際等有四大元素,期望透過課程讓傳統文化注入新血,並在明年能供新生使用。 
  活動現場邀請鹿港高中熱舞社、鹿鳴國中競技舞龍隊、鹿港國小英語社、吳敦厚燈舖共襄盛舉。活動以青春熱舞揭開招生說明會,隨後由鹿鳴國中競技舞龍隊祥龍獻瑞為地方祈福,動土典禮中縣長與鹿港國小學生、外籍教師彩繪鹿港傳統燈籠,為盤龍點上鱗片及點睛開光,同時國小學生分別以中、英文介紹添燈平安與畫龍點睛的傳統典故,為學校喜添祈福好兆頭,同時呈現未來學校課室中雙語教學與國際教育的特色,典禮活動隆重圓滿。 
  鹿江國際中小學的設立,提供了彰化縣教育的新選擇,以公辦公營學校型態的方式辦理實驗教育,課程的核心理念是鹿港傳統文化,融入雙語教學與科技教育,進而從在地連結國際,帶孩子進行國際交流,培養孩子跨文化的國際視野。鹿江國際中小學招生採大學區制,設籍彰化縣的學生皆有資格就讀,希望吸引外流其他縣市的學生在地就學。預計在明年寒假舉辦小六學生體驗營數個梯次,讓同學生及家長了解鹿江國際中小學的課室型態,同時參加過體驗營的學生皆有參加入學抽籤的資格,國中每屆的招生人數依實驗教育法訂為80人,其中超過半數計有45人的名額提供給鹿港地區小六畢業生,另35人提供給鹿港地區以外學生,若有剩餘名額則會回流。 
  另外,「鹿江國際中小學」新建校舍目前分為三期規劃,總工程經費4億1,688萬元,其中第一期工程經費1億1,478萬元,興建18間教室及圖書館,內含閱讀空間、雙語情境教室、電腦教室、自然實驗室、視聽教室、語言教室及辦公室。第二期工程經費1億8,485萬元,興建38間教室,包含普通教室、家政教室、美術教室、生活科技教室及舞蹈教室,預計於109年竣工。另外第三期活動中心及運動場工程1億1,725萬元刻正規劃設計,預計於110年底完工。 
  「鹿江國際中小學」是彰化縣第一所公辦公營學校型態的實驗教育國中小,為實現「國際移動、人文感動」的設校願景,將以鹿港文化在地元素為課程核心,雙語教育、科技教育為學習載具,國際交流為目標,以精緻深化「鹿港學」,同時培養具國際觀的未來領袖人才。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王惠美、彰化縣議員凃淑媚、陳秀寳、楊竣程、林世堅、葉國雄、鹿港鎮長黃振彥、鹿港鎮民代表會主席許志宏、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