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謝議長出席彰化藝術高中第二期教學大樓落成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0/29
|
瀏覽人數: 63人
  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中於29日上午在校內舉行第二期教學大樓落成啟用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出席,彰化縣議長謝典霖與彰化藝術高中校長李碧瑤、家長會長黃勝騰等人一同剪綵,魏縣長期盼新的校舍啟用能提供學生舒適優質的教育環境,可為國家培育更多卓越人才。 
  魏縣長表示,彰化藝術高中是個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高中,位於八卦山風景區的學校,過去50年來校舍老舊,所以實施校舍改善,第一期、第二期投資3億7000多萬,第一期在102年完成,第二期今天落成,「藝術」、「人文」、「晨曦」三棟嶄新校舍呈現在同學面前,校園環境改善了,讀書環境改善了,校園更是美侖美奐,投資教育是百年大計,投資教育就是投資在同學們身上,投資在同學們身上就是投資彰化縣的希望與未來,期望每個同學將來都是彰化的傑出人才。 
  彰化藝術高中校長李碧瑤表示,彰化藝術高中第二期教學大樓由縣府撥款給彰藝中修建,配合第一期及第二期,彰化藝術高中補助經費高達3億7千多萬元,將校舍命名為「藝術」、「人文」、「晨曦」,也改善教學設備,彰藝中是一所以藝術為主的學校,包括美術、音樂、舞蹈、體育等,校區在八卦山上風景優美,周圍還有生活美學館、生態中心、美術館等,人文薈萃,非常適合學生求學的環境,他相信這所大樓的落成會成為彰化的景點。 
  彰化藝術高中前身「彰化國中」,自民國96年改制升格為完全中學,自改制以來學生各項表現非常優異,在縣府積極爭取下,彰化藝術高中近年教育校舍改建經費及各項計畫補助經費高達3億7,403萬5,000元,二期校舍經費共1億7,813萬元,充實了24間普通教室、1間圖書館、1間自然實驗室、1間視聽室、7間行政辦公室及1間教師辦公室,還有「國際學校」之興建經費約4,940萬元,此外,也將「藝術」意象帶入校舍命名「藝術」、「人文」、「晨曦」映照學校的藝術發展主軸,盼能成為全國第一所推展「藝術即生活,生活即教育」的藝術教育學校。 
  教育是百年大計,投資教育就是投資彰化縣的未來,魏縣長一向重視教育,縣政努力方向均以改善教育為優先,目的是希望培育更多的在地人才,提升彰化縣教育品質及建立「品牌文創彰化起藝」為縣政為願景,「建設大彰化,福利好彰化」為施政目標,積極爭取經費,持續推動中小學逾齡老舊校舍重建工作,讓彰化縣莘莘學子擁有優質學習環境與教學設施。 
  彰化藝術高中位於參山國家風景區八卦山上,景色幽美,綠意盎然的林間古道輔於蟲鳴鳥叫,居高臨下,彰化市之美盡收眼底,新校舍完成提供了多元學習的校園動能,可與生態旅遊中心、生活美學館、天空步道、美術館及好山好水人才融合一體,型塑文化與藝術特色,為彰化縣打造孕育人文藝術的搖籃。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黃玉芬、彰化市長邱建富、縣府秘書長賴振溝、教育處長鄧進權、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親師教育成長協會會長柯建麟、教師會代表許麗芳、永祥營造公司賴政隆主任、徐明江建築師事務所徐明江建築師、各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