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魏縣長出席彰化縣內安國小「綠野遊蹤-從遊戲中學科學」創意兒童遊戲場啟用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01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內安國小於10月31日舉行「綠野遊蹤-從遊戲中學科學」創意兒童遊戲場的啟用典禮,彰化縣長魏明谷等人與會,為慶祝全校師生翹首期盼許久的遊戲場落成,校方安排了精采的開場表演,並邀請許多貴賓一起分享這份喜悅之情。彰化縣政府於106-107年共編列2,219萬元協助縣內各校創建多元化的創意遊戲空間,落實兒童遊戲安全的把關,全面照顧到每個孩子的遊戲權利,讓學校師生、家長及社區民眾擁有更好的遊戲與運動休閒環境。 
  內安國小是彰化縣優先示範推行創意遊戲場設施實施計畫學校之ㄧ,在設計遊戲場時特別將科學實驗場所融入生活,希望藉由「綠野遊蹤-從遊戲中學科學」創意兒童遊戲場計畫,打破教室藩籬,將學習場域拉到自然環境中。遊戲場以「音、光、溫熱、空氣、水」為五大主題,規劃相對應的遊具設施,如:「光影運動廣場」設置了不同顏色、高低的攀爬架及單槓組訓練兒童動作計畫、肌耐力及肢體協調,透過手腳並用的上下攀爬,整合成未來的運動能力﹔同時,陽光照射在遊具上,遊具成為一個日晷,小朋友可以了解在不同的時段與季節,太陽光影的變化,並依據陽光投影於地墊上的不同位置,體驗時間的流動。另外,塗鴉牆及洗手檯的設計,是為了讓小朋友可以在壁體與地面自由塗鴉操作,認識不同鋪面的透水性差異與水受熱蒸發的現象。魏明谷縣長十分讚許內安國小發揮科學創意,以創意遊戲場延伸兒童潛在學習經驗,並結合體能設施與科學教具,落實「校園就是一個大教具」的理念,認為學生在遊戲中同時達成「健康體能」與「科學探索」的學習目標是一舉兩得,值得推廣的做法。 
  魏縣長就任以來,致力推動四大面向的教育力,並且在每兩年舉行一次的全國各縣市教育力調查中獲得亮眼成果,榮獲六都以外縣市組第一名,全國第五名。魏縣長以「共築教育BIG願景,彰顯風光好未來」為政策藍圖,將綠金收益挹注於教育建設,校園種電收益全數回饋學校,確保教育永續發展,獲得亮眼成果。著重「基礎扎根(Basic)、創新卓越(Innovation)、綠能永續(Green)」,營造安全、創意,有效能的學習空間,並期許創造以綠色經濟帶動發展優質教育的亮點。106年全國校園種電發電量第一名, 今年度榮獲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和個人囊括12座獎項,全國第2,非六都第1名;未來縣府仍將持續努力優化教育環境,縮小教育落差,攜手學校、學生及家長,共築彰化教育大願景。 
  目前彰化縣已有五座獨樹一格的創意遊戲場啟用,107年度彰化縣政府投入更多資源打造深具校本特色的創意遊戲場,更結合了共融式的概念,兼顧每個孩童遊戲的權力,未來,彰化縣政府將持續推動這項優質計畫,興建有趣、創意又安全的遊戲設施,讓每個小朋友都能擁有多彩繽紛的童年回憶。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劉景滄、蕭淑芬、蕭如意、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