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彰化馬拉松 員林第10屆獅子盃親子路跑5千人開跑 魏明谷縣長早起鳴槍鼓勵運動健身 共同見證員林嶄新蛻變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04
|
瀏覽人數: 58人
  「2018彰化馬拉松季-員林第10屆獅子盃親子路跑」活動,於今(4)日上午在員林市圓林園草地廣場舉行,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並與員林獅子會長賴榮冠及在場貴賓共同為起跑活動鳴槍。魏縣長期許藉由縣民透過路跑活動培養運動習慣,不僅能促進身體健康,還能用雙腳體驗感受彰化之美,歡迎來自各地的全國跑友「看見員林」,共同見證員林嶄新蛻變。 
  魏縣長表示,員林第10屆獅子盃親子路跑,特別感謝員林獅子會的協助,今年的動線不一樣,選擇以圓林園為起點及終點,環遶員林10公里,讓所有的跑友看到員林的崛起,看到員林之美,看到員林的興建,看到員林的改變與進步,希望大家能用運動愛台灣及強身,他也提醒跑者能多多補充水份,注意身體健康。 
  員林獅子會長賴榮冠表示,員林第10屆獅子盃親子路跑,感謝也是獅兄的魏縣長對活動的持續支持,這個活動第一到第九屆,出發點有員林市公所、員林國小等地,今年特別選在圓林園為起點及終點,圓林園是是彰化最大的草地公園,也是魏縣長縣府團隊的建設之一,獅子盃路跑是比較親子的,所以每年都有很多的親子報名參加,希望明年更多的家庭也能一起來參加。 
  員林獅子會響應政府提倡全民運動,以活力台灣樂跑、樂活、樂健康為宗旨,與彰化縣政府合作舉辦2018員林第10屆獅子盃親子路跑活動,促進國民的身心靈健全,同時活絡員林市各項產品銷售商機,吸引運動人潮,讓人民見證活力彰化、幸福員林。活動約有5,000名跑者一同出發,沿途行經員林大道,充分感受員林市新市鎮的活力風采。另活動主辦單位邀請福彰汽車做為前導車,並安排東山國小棒球隊及達德商工學生,做為領跑人員,象徵年輕領航與活力無限,符應員林市新市鎮精神,同時也安排10部電動三輪車載送歷屆獅子會前會長,傳承意謂深遠。 
  馬拉松路跑活動,不講究短時間衝刺,而是長程長時間的考驗,鍛鍊一個人意志力、耐力及堅持不懈的勇氣。與會嘉賓齊聚在「圓林園」草地廣場同樂,圓林園是彰化最大的草地公園,近萬坪的大草地兼具滯洪防災的功能,也是活動舉辦的最佳場所、全家運動休閒的好去處。活動現場準備了大型氣墊遊戲設施讓大小朋友開心玩樂,還有烤大豬饗食、百項獎品摸彩等系列活動,摸彩品計有125cc機車、液晶電視、冰箱、筆記型電腦等,就是要參加者有吃有拿,開心運動,享受生活。 
  活動參賽者來自全國各地,共同見證員林嶄新蛻變,路跑完賽後還可騎U-Bike在員林趴趴走,暢遊員林文化觀光及享受小吃美食的誘惑魔力,讓所有與會選手感受市民的熱情,讓幸福有愛的城巿發光發熱,感受樂活彰化.幸福員林的新活力。 
  魏縣長重視民眾健康,上任以來致力推動各項體育賽事,希望藉由健康、活力的自行車等各種體育活動,活絡在地經濟,同時讓與會者體驗彰化的好吃、好玩、好風景。今(107)年更首創馬拉松季,串聯10-12月縣內九場馬拉松賽事,「2018員林第10屆獅子盃親子路跑」是第五匹馬,接著接棒的是11月11日享譽海內外,最具人情味的「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歡迎全國各地路跑好友一起來田中享受農村風光。也別錯過11月18日鹿港馬拉松「跑古蹟,遊古道」、12月2日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做公益還能跑在雪白蕎麥花海裡,以及壓軸登場的12月9日芬園尚水-芬園米粉節半程馬,暢遊愛荔枝樂園,享受吃米粉路跑樂趣。彰化馬拉松路跑活動,一棒接一棒,棒棒是強棒,預計吸引海內外跑者將吸引海內外5萬位選手參賽,帶動彰化運動經濟1.5億產值。 
更多有關馬拉松季詳細的資訊請上彰化馬拉松季官網查詢(http://tw.running.biji.co/?q=minisite&act=minisite&ads=minisite&minisite_id=94) 
。 
  與會貴賓還有員林獅子會長賴榮冠等獅友、彰化縣議員陳秋蓉、員林市體育會理事長游振雄議員、員林市長張錦昆、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錦泉、國際獅子會300C3區總監葉志宏、福特福彰汽車董事長蕭肇嘉、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