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綠金挹注教育力 風光達人好神氣 表揚推動光電回饋金運用績效傑出學校及光電知識豐富的學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06
|
瀏覽人數: 78人
  彰化縣政府為鼓勵各校積極運用光電回饋金,並增進學童增進光電知識,特於日前辦理「彰化縣107年度所屬學校太陽光電綠能啟源執行成效競賽」,及「彰化縣推動綠色能源教育,風光達人有獎徵答活動」二項活動,並提供優渥獎勵金及獎品,激勵各級學校及學童參賽。6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舉辦「綠金挹注教育力,風光達人好神氣」記者會,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代表縣長魏明谷公開表揚,頒獎給推動光電回饋金運用績效傑出的學校及光電知識豐富的學童。 
  林副縣長表示,自從魏明谷縣長提出彰化校園種電後,推動成果全國第一,第一期於106年完成全縣187校199案場488棟校舍設置完成,廠商售電回饋比24.3%,其中北斗國中是全縣太陽能光電建置量最大的學校,而回饋金超過百萬的也有好幾所學校,107年接續辦理校園種電第二期計畫,第三期公部門零出資興建風雨球場結合光電板設置,預計將有60校,陸續建置各類型光電球場(籃球、排球、網球等)數量總計100座,期許讓孩子可以免於風吹日曬,上體育課有好的舒適環境。 
  林副縣長指出,透過校園種電的結果,成就了好幾項教育的理想,包含第一點綠能教育、第二點充實學校環境、第三點落實扎根工作,希望讓學子們都能享受到潔淨能源,讓自己得到深厚的學養,貢獻自己報效國家。各校運用回饋金巧思各不同,如成立管弦樂隊、購買黑板、冷氣、置物櫃等充實學校各項設備,直接嘉惠給學子,學校也能活用回饋金進行環境美化、創意活動、特色課程等,提升校園環境。 
  「彰化縣107年度所屬學校太陽光電綠能啟源執行成效競賽」活動,希冀各級學校能善用光電回饋金,發揮創意,將有限經費發揮最大效益,嘉惠學子學習。競賽共分為改善校園環境、充實教學、發展創意特色等三組,其中各組第一名獎勵金50萬元、第二名30萬元、第三名20萬元、優選10萬元,本次獲獎學校共有13校,並於會場中展示各校種電成果展示,另活動當天擔任演出的埔心國中管弦樂團即是運用光電回饋金挹注設置。 
  「彰化縣推動綠色能源教育,風光達人有獎徵答」活動,係針對彰化縣高國中及國小中、高年級之學童,由彰化縣製作「光電知識」學習單,提供學習書寫,獎項有:風光達人獎iPad60部、綠能高手獎超商百元禮券5,000份,並進行公開抽獎,這次參與頒獎學童是獲得風光達人獎iPad的學生共有60人。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賴岸璋、李清木、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彰化縣親師教育成長協會常務理事王碧玉、原聚能源公司專員蔡銘崑、承辦學校新庄國小校長林俊成、文祥國小校長吳世宏等各校校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附件: 
 
得獎名單: 
改善校園環境組:第一名大村國小、第二名育德國小、第三名鳳霞國小、優選北斗國中。 
充實教學組:第一名新庄國小、第二名文德國小、第三名社頭國小、優選民靖國小。 
發展創意特色組:第一名芳苑國小、第二名快官國小、第三名彰安國中、優選埔心國中、豐崙國小。 
 
(得獎內容) 
 
改善校園環境組: 
第一名大村國小,善用太陽光電回饋金,自設校門太陽能光電板裝設具特色學校的「紫鑽大村耀國際」燈箱,在夜間溫暖及保護行經校門的行人,並利用校園空地,創造童趣、體能與闖關概念的彩虹大地創意遊戲,提供學童創意遊戲區,此外,以候車亭為概念,新設學童安全等待區。 
 
充實教學組: 
第一名新庄國小,善用回饋金設置本土教育教學帆布、辦理植樹節及母親節活動,補足學生置物櫃、禮堂箱型冷氣保養及壓縮機更換,全面粉刷黑板、教育燈源改善等,提升教學校能。 
 
發展創意特色組: 
第一名芳苑國小,運用回饋金投入社區地圖彩繪、海牛的家鄉繪本、芳苑意象陶板牆及蚵架裝置藝術解說牌、充實口琴樂器等,並以繪本創作,紀錄全國僅存13頭牛的故事,關懷、守護家鄉的海牛文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