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村上國小希望啟航-校慶運動會 暨航廈情境學校社區共讀站揭牌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10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村上國小「希望啟航」航廈情境學校社區共讀站,於今(10)日在村上國小正式由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代表縣長魏明谷與各界貴賓一同揭牌啟用。揭牌活動由學生現場表演「擊出希望,鼓動啟航」,展現了村上國小積極、關懷、活力、卓越的優質辦學特色。  
  彰化縣政府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共同推動106年度至109年度「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學校社區共讀站」,總經費高達新台幣(以下同)9,129萬6,000元。彰化縣政府投入2,176萬2,480元嘉惠36所國民中小學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推廣全民閱讀,讓縣民就近享讀,是彰化縣深耕閱讀的另一項創舉。 
  村上國小航廈情境學校社區共讀站設計概念以國際化航廈情境為主軸,融入大村鄉特產葡萄紫色飛機,塑造立足本土胸懷國際的情懷,更結合國際教育及科技教育,擴大學生學習視野,讓社區民眾與學生共享閱讀樂趣,建立樂學共好的書香社會,學校社區「共讀」希望啟航。期間感謝李寶明、林子玲賢伉儷熱心贊助,讓全國首座航廈情境社區共讀站設施臻於完備。 
  彰化縣教育成果有目共睹,校園屋頂太陽能發電量與回饋比全國第一,未來學校將藉助此項經費推動學校社區共讀站閱讀教學及舉辦社區享讀相關活動,帶動書香的流動,提供社區更豐富的閱讀資源。展望未來,彰化縣政府將持續關注培養學童與社區民眾閱讀習慣,整合民間、政府及中央的力量,發揮相輔相成的閱讀扎根效益,開創學校與社區雙贏的合作夥伴關係,讓彰化的教育大步向前走,迎向風光好未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