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王建民投好球進彰化公益活動 分享經驗予彰縣棒球選手 魏明谷縣長、謝典霖議長與會肯定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12
|
瀏覽人數: 72人
  旅美多年的「臺灣之光」王建民,12日下午在彰化八卦山棒球場出席「投好球進彰化」的公益活動,王建民親自指導彰化藝術高中棒球校隊選手,並與彰藝中及員林東山國小少棒選手們分享寶貴經驗,王建民並捐贈二台球隊練習的發球機予彰藝中,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霖對彰化縣的運動推廣相動重視,也出席對這場公益活動表示肯定,魏縣長相信王建民先生所帶來的正面力量,將對縣內在地年輕球員帶來影響,期許更多的臺灣之光在彰化縣誕生。 
  魏縣長表示,很感謝謝議長邀請王建民前來,促成這項「投好球進彰化」公益活動,縣府配合縣議會推廣各項體育,尤其是籃球與棒球都是重點推動球類項目。棒球是台灣的「國球」,他從小就喜愛觀看棒球比賽,下課也會到田間打棒球,棒球可說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運動之一,王建民在美國職棒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目前也是中華職棒客座教練,這次來彰化做公益活動,更倍具意義。 
  魏縣長指出,這次公益活動由彰藝中的棒球隊與王建民學習,員林東山國小棒球也前來聽取王建民分享經驗,做為小選手們的榜樣。縣府推動棒球運動不遺餘力,今年彰化舉辦了卦山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全國縣市有1千多名選手齊聚彰化,互相學習與切磋球技,打球能強身體魄,他期勉小選手們努力不懈、持續精進球技,未來有機會站上各項國際賽的最高殿堂,為縣爭光,為國家爭取最高榮譽。 
  謝議長表示,這次有機會可以邀請到王建民以及助教群來到彰化與小球員互動,王建民在受傷之後,努力復健重返大聯盟的歷程國人有目共睹,他希望以王建民為例子,勉勵小球員們不要放棄,努力練習,「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他也當場加碼承諾小球員們在紀錄王建民奮鬥過程的電影「後勁:王建民」上映後,會包場邀請小球員們前去觀賞。 
  展逸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憲銘表示,非常高興展逸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能在這幾年和彰化縣大力合作,也非常開心今年林書豪和王建民都到彰化縣,相信未來能將有更多更好的運動帶來彰化,透過這次活動,喜愛棒球的小朋友們可以從棒球界的大前輩王建民身上多多學習,除了棒球技巧之外,也去傾聽王建民奮戰的過程,瞭解一個成功的運動員,在邁向下一個挑戰時,是如何吃苦、如何堅持讓自己走出舒適圈,邁向更高的殿堂。 
  王建民近年來積極將所知所學回饋社會,除擔任中華職棒球隊客座投手教練,指導臺灣年輕職業投手外,更熱心投入公益,積極推展棒球活動。本次活動,共邀請來自彰化藝術高中國中部及高中部棒球校隊30名投、捕手選手參加,王建民先生不但仔細觀察選手傳、接球及牛棚投球狀況,並適時提供指導與建議外,還會親自指導細微的姿勢微調、保護身體等等秘訣,讓小選手們能夠增進棒球球技,受用無窮;此外王建民先生也會與小選手們一起進行棒球九宮格挑戰,除了可以一起與王建民先生同樂外,還能有機會親眼目睹王建民先生投球,捕捉這難得的畫面,肯定讓在場人員都非常難忘。 
  彰化縣政府也致力於各項運動賽事推廣與運動環境投資,以提供縣民樂活宜居的生活環境。例如,這次活動地點八卦山棒球場,已爭取到共計5,800萬元修繕整建經費;彰北、彰南國民運動中心的建設,打造彰化運動南北雙星,成為縣民運動最佳去處,希望讓大家都愛上運動。 
  王建民在經驗分享活動中,與所有在場的小選手們講述他在棒球運動生涯上的人生感觸與經驗傳承,期勉所有的小選手們除要開心打球,也要懂得好好休息、愛惜保護身體等;另外,王建民也特別準備捕手護具與球棒捐贈給球隊及球員,期許未來能有更多更完善的設備,提供彰化縣在地棒球隊更專業的訓練環境,鼓勵正走在棒球路上的青少年,能勇敢追逐夢想。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縣府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立彰化藝術高中校長李碧瑤、家長會長黃勝騰、展逸國際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憲銘、彰化縣體育會棒球委員總幹事陳建瑤、助理教練江國豪、林樺慶、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