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香田國小「創校五十五周年校慶系列活動-食農教育炊事 大車拼」暨「學校社區共讀站揭牌啟用典禮」分享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20
|
瀏覽人數: 68人
  彰化縣香田國小學校20日上午在校內舉行「創校五十五周年校慶系列活動-食農教育炊事大車拼」暨「學校社區共讀站揭牌啟用典禮」,彰化縣政府代理機要秘書陳金哲代表縣長魏明谷與會,今天也是學校創校55周年的大日子,「幸福香田,米香福田,香田55,歡欣鼓舞」。 
  彰化縣政府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共同推動106年度至109年度「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學校社區共讀站」,總經費高達9,129萬6,000元,嘉惠36所國民中小學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推廣全民閱讀,讓縣民就近享讀,是彰化縣深耕閱讀的另一項創舉。今(107)年參加教育部閱讀磐石獎,更是一舉拿下4項閱讀磐石學校、8項閱讀推手獎,得獎數為全國第二,正是彰化縣深耕閱讀價值展現的最佳寫照,如此豐碩的教育成果,這些都要歸功於在場的教育人員無私貢獻與付出。 
  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之希望閱讀,每年捐贈300本圖書給香田國小,讓學校社區共讀站的藏書量更加豐富與多元。香田國小曾榮獲商業週刊評選為百大特色小學,同時也是教育部100特色學校,以食農教育與香田米聞名全國,是彰化縣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學校之一,今天結合社區家長,共同辦理食農教育炊事大車拼,真是別具創意與巧思。 
  學校社區共讀站的揭牌啟用,提供更舒適優雅的閱讀空間,36所共讀站陸續完工啟用之後,將構築出最完善的社區閱讀服務網,厚實彰化的文化底蘊,未來彰化縣政府也將持續關注培養學童與社區民眾閱讀習慣,整合民間、政府及中央的力量,讓彰化愛上閱讀~好文化,邁向風光、魅力、幸福~好彰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