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溪望無窮 快樂幸湖 彰化縣107年校園美感藝術家創作巡迴展覽- 「生生不息-莊連東的彩墨世界」開幕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1/30
|
瀏覽人數: 60人
  彰化縣107年校園美感藝術家創作巡迴展覽─「生生不息-莊連東的彩墨世界」於今(30)日上午在溪湖國中舉行開幕典禮,教育處社會教育科科長吳芊葳代表蒞臨現場共襄盛舉,與在場貴賓、社區民眾以及溪湖國中全體師生一起親炙大師的藝術視野,感受台灣彩墨藝術的真善美,品味藝術的心靈饗宴,並見證今年度本縣校園美感教育的大躍進。 
  莊連東教授曾任教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目前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系主任,亦是現任臺灣彩墨畫家聯盟副會長。莊教授長期不斷嘗試現代水墨表現的各種可能,磨鍊出深厚的水墨功夫,不拘泥傳統水墨的脈絡,融合傳統與當代技法,激盪出獨特創作的風格。本次莊教授在溪湖國中展出22幅作品,以小動物為主題,如:鸚鵡、烏龜、魚、蜥蜴等,透過這些小動物獨具的生命特質,去反思人們對自己生命的看法,也投射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藉由小動物的形象,傳達畫家的各種體會。 
  溪湖國中校長鄭宇森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選擇溪湖國中為107年校園美感藝術家創作巡迴展覽場地,並邀請該校第十屆傑出校友莊連東教授返回母校展出大作,深具提攜後進、薪火傳承的重大意義。這次展覽結合溪湖國中四大教育發展主軸:「閱讀精進」、「藝術教育深耕」、「行動學習」及「美感校園」,讓參觀貴賓、社區民眾及全體師生隨著藝術家的眼睛發現生活周遭俯拾即是卻容易視而不見的美好事物,深刻體驗古人所言「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溪湖國中在歷任校長的用心經營下,人才輩出,辦學績效有目共賭。溪湖國中有良好的學習環境,完善的硬體設施,在鄭宇森校長和全體教職員工的努力之下,老師能有效教學、學生得以樂於學習,並致力推動美術、體育、技職教育及管樂團,促進學生學習多元化及豐富性。 
  敬邀各位一同至溪湖國中拾翠樓參觀莊連東教授之「生生不息-莊連東的彩墨世界」展覽,讓我們一起感受「溪望無窮,快樂幸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