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8 Polio Run V前進就對了 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暨愛心園遊會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02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2018馬拉松季第11場「2018 Polio RUN V前進就對了!第五屆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於今(2)日上午在二林工商起跑,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及貴賓們一同為路跑活動鳴槍,為跑者加油。活動由二林工商舞龍舞獅團的精彩表演展開序幕,所有跑者在拳擊隊帶領下,一起做賽前暖身操,更有育華國小的獨輪車隊領頭起跑。 
  由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主辦「2018 Polio RUN V前進就對了!二林蕎麥花海公益路跑」,今年邁入第五屆了,這次活動強調社區資源的融合,結合二林、芳苑、大城、竹塘四鄉鎮特色的15個補給站,更有商家提供烤全豬、厚切牛肉、紅酒、龍蝦…等美食,吸引全台各地約2,500名跑者一同共襄盛舉,包含身障跑者約200人,更動員了近700位志工協助。為落實「有愛無礙」理念,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以身障朋友優先的思維出發,特別規劃無障礙活動會場、平緩的賽道路線,也透過優惠報名費,鼓勵身障者踴躍參與,一起「前進就對了!」。參賽的身障朋友們以手搖車、競速輪椅、電動輪椅等輔具,與一般跑者揮著汗水相互打氣下完成半馬壯舉,一同克服身體的障礙勇敢圓夢! 也是這幾年最受身障朋友們歡迎的體育盛事,透過身心障礙者自立、自信、自決,以及與一般跑者一起在賽道上馳騁的努力,除提升弱勢者自我價值之外,也宣揚人權等普世價值。 
  今年主辦單位與當地農民合作種植面積約50公頃的蕎麥,透過精算蕎麥播種花期,在路跑活動當天呈現最佳花況,讓跑者跑在雪白花海中。本次更特別將補給站設置在蕎麥花田前,裝置了活動看板邀請跑者和鄉親一起拍照留念,並利用冠軍米做成小點心再結合當地優良老牌麻油,製作50隻麻油雞提供跑者補給。讓跑者可一邊品嘗美食、聞著花香、一邊欣賞薩克斯風現場演出,希望讓所有人體會獨到的小鎮之美,不分你我克服極限、永不放棄的生命力。 
  在彰化縣服務歷經14年的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為了打造身心障礙朋友高齡無障礙住宅安養機構-「伯立歐家園Polio Home」,規劃了一場【銅鑼響 愛加倍】的籌建家園經費募款活動,並在理事長陳忠盛與留鮮覺國際聯合有限公司 品牌行銷副理 劉姿吟的敲鑼聲下率先捐出家園建構基金12萬元,幫助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建構一個能夠讓身心障礙朋友依託的「伯立歐家園」。路跑結合園遊會,做公益不忘推廣在地美食和社團,為回饋跑友與支持的民眾,現場更有摸彩活動,期盼帶給社區居民更多交流與互動也能促進觀光,活動中所有盈餘將挹注「伯立歐家園」計畫,共同協助伯立歐家園早日落成。 
  更多有關馬拉松季詳細的資訊請上彰化馬拉松季官網查詢(http://tw.running.biji.co/?q=minisite&act=minisite&ads=minisite&minisite_id=94)。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