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7年全國語文競賽成績揭曉,彰化縣再創佳績勇奪雙冠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02
|
瀏覽人數: 91人
  107年全國語文競賽12月1日至2日於嘉義縣永慶高中及祥和國小舉行,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鄧進權處長於12月1日蒞臨長庚科大休息區為彰化縣代表隊加油。來自全國各縣市共計2,035位語文菁英齊聚一堂,角逐演說、朗讀、字音字形、寫字、作文等項目寶座,競爭非常激烈。 
  今年在彰化縣政府全力支持、協辦學校育英國小及全體競賽員戮力以赴之下,彰化縣代表隊一舉突破去年成績,在許多競賽項目大放異彩,整體表現出類拔萃,其中閩南語朗讀及閩南語字音字形教師組均榮獲全國第一的殊榮!!彰化縣總計15名競賽員榮獲全國前6名,得獎名單如下: 
  湖東國小陳順杰老師榮獲閩南語朗讀教師組第一名、信義國中小黃文達老師榮獲閩南語字音字形教師組第一名、彰師附工陳淑娟老師榮獲閩南語演說教師組第二名、精誠中學曾筑翎同學榮獲寫字高中學生組第二名、靜修國小王琁毓老師榮獲國語朗讀教師組第三名、彰化女中陳芊融同學榮獲國語演說高中學生組第三名、員林國中陳姝妤老師榮獲閩南語字音字形社會組第三名、北斗國小田祐寧同學榮獲賽德克族語朗讀國小學生組第三名、北斗國中詹雨潔同學榮獲寫字國中學生組第四名、靜修國小吳秀如老師榮獲作文教師組第五名、文祥國小許俐雅老師榮獲作文社會組第六名、政治大學賴忠毅同學榮獲寫字社會組第五名、精誠中學唐浩恩同學榮獲國語字音字形國中學生組第六名、彰化高中廖致暉同學榮獲國語字音字形高中學生組第六名、北斗國中田邵媛同學榮獲賽德克族語朗讀國中學生組第六名。 
  彰化縣政府為獎勵競賽員勇奪佳績,凡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語文競賽獲得名次者,頒發優勝獎金第1名2萬元、第2名1萬5,000元、第3名1萬元、第4名5,000元、第5名4,000元及第6名3,000元。 
  語文是一切學習的媒介與基礎,語文教育需要長期的耕耘累積,彰化縣政府將繼續努力,持續推動閱讀並扎根語文教育,讓彰化學子的說讀寫作,在未來的全國語文競賽中再創佳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