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彰安國中五十周年校慶暨 彰化縣107年校園美感藝術家創作巡迴展覽─「當甲骨文遇見數位科技─字源其說數位藝術展」開幕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15
|
瀏覽人數: 148人
  彰化縣彰安國中今(15)日上午隆重舉行50周年校慶暨彰化縣107年校園美感藝術家創作巡迴展覽─「當甲骨文遇見數位科技─字源其說數位藝術展」開幕典禮,教育處社教科科長吳芊葳代表出席,以欣喜之情與眾多貴賓、社區夥伴、畢業校友等,一起歡度50周年的校慶活動,並見證今年度彰化縣校園美感大躍進,將當代數位藝術作品移到校園展覽,為彰化縣107年校園美感藝術家創作巡迴展覽揭開序幕,更為本縣藝術與數位科技結合立下一大里程碑。 
  彰安國中創校半世紀,除了普通班,還有美術班、舞蹈班及體育班等,培育過無數優秀的學子,遍布在各行各業,新科金馬影后謝盈萱就畢業於彰安舞蹈班。迎接創校五十周年,彰安國中策劃一系列的活動,除了有彰安師生踩街報喜、火車站前舞蹈快閃活動,也邀請社區民眾及退休老師回娘家一起來吹陶笛、演奏薩克斯風、變魔術、調酒同樂,更結合彰化縣107學年度校園美感藝術巡迴展,展現校園多元豐富的特色。 
  本次彰化縣107學年度校園美感藝術巡迴展─字源其說數位藝術展,為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邱文正教授的作品,透過AR擴增實境科技,讓老祖先的文字,化身眼前栩栩如生的動畫,令人大開眼界!原來甲古文也可以這麼現代,透過多元數位媒材,拉近與新世代的距離。 
  展出作品中用大型雕塑呈現甲骨文字中的十二生肖等,透過科技投影互動、AR擴增實境及甲骨文字動畫,運用時下最新的數位科技,只要手持平板電腦或手機,下載APP感應現場的甲骨文雕塑或圖案,老祖先圖畫般的古老陌生文字,立刻化身為栩栩如生的動畫,呈現在眼前,令人驚喜不已。邱文正創作結合在地彰化小吃「貓鼠麵」、「阿璋肉圓」等四家店,將店名及美食轉換成甲骨文,共使用45個甲骨文字,轉換成動畫,讓民眾在參觀時,能欣然與文字互動共舞。 
  「字源其說數位藝術展」走入校園,將科技與藝術做完美的結合,佈展期間,彰安國中師生搶先看,為藝術家的巧思讚嘆不已。校慶當天開放社區民眾就近觀賞,體驗科技藝術的趣味,平日歡迎學校團體預約參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