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太平國小「107學年度校慶運動會暨學校社區共讀站」 揭牌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15
|
瀏覽人數: 59人
  彰化縣太平國小於15日上午舉行創校55周年校慶以及學校社區共讀站正式揭牌典禮,開場由學生演出的祥獅獻瑞帶來活潑和喜氣,象徵學校社區攜手合作,好運連連,也展現了太平國小熱情、活潑、充滿活力的全人教育精神。 
  彰化縣政府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共同推動106年度至109年度「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學校社區共讀站」,總經費高達9,129萬6,000元,嘉惠36所國民中小學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推廣全民閱讀,讓縣民就近享受閱讀。另,為構築全民閱讀的資源脈絡,大幅提昇取用閱讀資源的便利性,彰化縣政府辨理「書福悅讀」計畫來改善學校及圖書館空間環境;達成「一鄉鎮市一書庫」目標,透過愛的書庫傳遞閱讀的溫度;推動「社區閱讀中心及愛的書庫資源整合方案」,提供更多元便利的閱讀服務;及搭配各校的社區閱讀中心,以全面性、整體性的閱讀服務網,讓彰化愛上閱讀,創造教育幸福。 
  今(107)年彰化縣參加教育部閱讀磐石獎,一舉拿下4項閱讀磐石學校、8項閱讀推手獎,得獎數為全國第二,太平國小陳姿良老師也是閱讀推手獎得獎者之一。相信,學校社區共讀站的設置將擴大學校圖書館之經濟效益與教育助益,讓更多的社區民眾享受閱讀氛圍,營造更優質正向的學習型社區文化。 
閱讀是彰化進步的階梯,共讀是教育幸福的起源。唯有讓書香瀰漫彰化的每一寸空間,才能讓幸褔填滿學生成長的每一個瞬間。未來彰化縣政府也將持續關注培養學童與社區民眾閱讀習慣,整合民間、政府及中央的力量,形塑閱讀好文化,創造明亮好彰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