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成功國小「第98屆校慶運動會暨書海方舟學校社區共讀站」 揭牌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19
|
瀏覽人數: 52人
  彰化縣成功國小於18日上午舉行創校98周年的校慶及「書海方舟」學校社區共讀站揭牌啟用典禮,開場由成功國小西畔分校學生演出的祥獅獻瑞帶來喜氣與歡樂的氣氛,象徵學校社區攜手閱讀,好事連連,也展現了成功國小熱情、活潑、充滿活力的全人教育精神。 
  成功國小「書海方舟」學校社區共讀站的營造理念是塑造多功能的親子閱讀中心,配合學校民主素養課程,以學生票選的功能設計為取向,搭配在地「莿仔埤圳」的歷史文化元素,融入稻田、水源意象等元素,營造出成功社區豐富物產、欣欣向榮的意象;另,規劃藝術廊道,陳設學生藝文的創作,豐富校園美感教育內涵。未來持續豐富館藏,推廣親子共讀,提供社區共榮的成長契機,攜手再創「成功」的教育未來。 
  彰化縣政府與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共同推動106年度至109年度「校園社區化改造計畫-學校社區共讀站」,總經費高達9,129萬6,000元,嘉惠36所國民中小學設置學校社區共讀站,推廣全民閱讀,讓縣民就近享受閱讀。今(107)年彰化縣參加教育部閱讀磐石獎,一舉拿下4項閱讀磐石學校、8項閱讀推手獎,得獎數為全國第二。成功國小莊典亮老師也是歷年閱讀推手獎及師鐸獎得獎者,長年推動閱讀寫作及國語文競賽,厚實基礎語文教育,在閱讀教育營造的基礎與氛圍下,學校在口琴、網界博覽會、英語暨國際教育及數位學伴的發展上開花結果,厚實學生的能力。相信,學校社區共讀站的設置將擴大學校之經濟效益與教育效能,讓更多的社區民眾沉浸閱讀氛圍,營造優質正向的學習型社區文化,同時豐富學生多元的能力素養。 
  閱讀是彰化進步的階梯,共讀是教育幸福的起源。唯有讓書香瀰漫彰化的每一吋空間,才能讓幸褔填滿學生成長的每一個瞬間。未來彰化縣政府也將持續關注培養學童與社區民眾閱讀習慣,整合民間、政府及中央的力量,形塑閱讀好文化,創造明亮好彰化。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