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教育用心、學生安心」魏縣長頒發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 助學生安心就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12/19
|
瀏覽人數: 61人
  彰化縣107學年度第1學期「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於19日上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本學期共計有570位同學獲獎,由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表揚獲獎同學,魏縣長期勉同學在努力學習之下,更能激發出珍惜與知足的情懷,也期待獲獎同學能夠在求學的過程中更無罣礙,實現「實踐理想、開創未來、服務社會」的理念。 
  魏縣長表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彰化縣政府為了鼓勵經濟環境較為弱勢的學生能夠在逆境力爭上游,每一年都會頒發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這些學生平時都要幫助爸媽做事或作生意或做工作,有的還要照顧年邁的長者阿公阿媽,雖然經濟生活較弱勢,但他們都有一顆意志力堅強的、學習的心,希望藉由獎學金來鼓勵這些同學奮發向上,努力讀書,感受到社會給他們的愛與支持,也希望他們將來長大成人都能有一番的作為,再來回饋社會、回饋學校、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彰化縣政府秉持投資教育即是投資未來的理念,從104學年開始就將自強優秀獎學金「金額」和「名額」雙雙調增,即是期望達到「教育用心、學生安心」的效益。依據「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實施要點」,提供設籍彰化縣滿6個月以上且前一學期學業及操行兩者成績平均皆在80分(甲等)以上公私立學校自強學生於各教育階段皆可提出申請,高級中等以下學生每名5,000元獎學金;大學及研究所學生每名8,000元,本學期本縣縣立國民中小學(含縣立高中國中部)學生,經本府核定為低收入戶者,保障每校最低錄取名額一名。期許提供「自強」家境、家庭突遭變故,需要協助的學生能夠靠著自己的努力去改變,都能「自立自強有信心」,讓獎學金對學生提供的不只是物質的資助,更是愛的傳承。 
  本次獲獎的鹿港國中杜同學熱心助人、認真向學,父母辛苦工作,除了扶養年邁的祖父母及兩個在學的小孩,也要照顧患有眼疾的姑姑,家中收入經常入不敷出。杜同學立志成為一名良醫,在自強獎學金的資助之下,加倍努力朝著目標前進。 
  信義國中小楊同學是低收入戶學生,在襁褓期時,爸爸因急性病症而過世,媽媽轉而一肩扛起經濟重擔,獨立堅強地工作照顧養育四個孩子。楊同學和三位姊姊們成長歷程受到各界的幫助,學習都能自動自發,乖巧懂事,一直都媽媽和師長的好幫手。 
  虎尾高中邱同學生長於單親家庭,靠父親微薄的收入支撐三個求學中的孩子,另外還要照顧年邁的奶奶。邱同學在體育方面表現傑出,更入選亞洲青年田徑賽國手,這是她第5次獲得自強優秀獎學金,非常感謝彰化縣政府獎學金的資助,讓她更努力在體育界發展。 
  和美高中陳同學的媽媽為了照顧生活無法自理的哥哥,很早就辭去工作,家中僅父親一人在工作,收入有限。而陳同學和二位姊姊正處於就學階段,家庭生活開銷龐大,能獲得彰化縣政府的幫助,得以順利求學。雖然生活困頓,他相信只要認真努力,未來一定會更美好。 
  彰化縣長魏明谷秉持用教育改變孩子、用愛守護夢想之理念,透過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的設置,鼓勵獲獎同學「自立自強有信心」逆境中向上、克服困難,保持良好成績,為自己爭取榮譽,激發出珍惜與知足的情懷。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李遠筕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