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校園美感藝術巡迴展-「字源其說數位藝術展」開幕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02
|
瀏覽人數: 64人
  彰化縣校園美感藝術家創作巡迴展覽─「字源其說數位藝術展」於今(2)日在中山國小舉行開幕典禮,教育處社教科科長吳芊葳代表蒞臨現場共襄盛舉,與在場貴賓、社區民眾以及中山國小全體師生見證今年度彰化縣校園美感大躍進,將當代數位藝術作品移到校園展覽,為彰化縣藝術與數位科技結合立下一大里程碑。  
  美感是培養未來公民的關鍵能力,科技則是全球教改的重點趨勢,本次彰化縣107學年度校園美感藝術巡迴展─字源其說數位藝術展,為彰化師範大學美術系邱文正教授的作品,透過AR擴增實境科技,讓老祖先的文字,化身眼前栩栩如生的動畫,令人大開眼界!原來甲古文也可以這麼現代,透過多元數位媒材,拉近與新世代的距離。本展覽於108年1月2日至16日到中山國小巡迴展出,融合美感素養與創新科技,運用美感教育加值孩子的未來,更善用數位科技進行有意義的體驗學習。 
  「字源其說數位藝術展」將3500年前雕刻在龜甲、獸骨上的甲骨文字透過數位科技重現,跳脫傳統藝術框架,以多元媒材展現文字、圖像及科技間的有趣連結。展覽內容包含投影互動創作、動畫、AR擴增實境、電腦海報、文創T恤及電腦繪圖等,不僅展現中國祖先的文化智慧,更將彰化縣的風土民情、歷史人文及特色美食融入其中,內容豐富、多元,透過互動體驗開展無所不在的行動學習。 
  「美力」時代的來臨,將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數學Math課程加入藝術Art,從STEM到STEAM,讓藝術人文結合科技,提升跨域學習的可能,「字源其說數位藝術展」就是最好的展現。為使師生及民眾更加親近展覽內容,中山國小更培訓導覽小尖兵,帶領大家體驗數位科技的樂趣,歡迎各界預約參觀。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