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年彰化縣彰北國民運動中心體育績優獎學金頒獎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1/21
|
瀏覽人數: 90人
  由中州學校財團法人主辦,2019年彰化縣彰北國民運動中心體育績優獎學金頒獎典禮21日下午在彰北國民運動中心1樓廣場舉行,此次共計30人獲獎,每人3000元,彰化縣長王惠美及彰北國民運動中心董事長柴御清與會,並由王縣長頒獎。王縣長期許本縣學子能在更多運動場域盡情揮灑熱情的汗水,收穫因平日辛勤練習而產出的豐碩果實,同時鼓勵所有與會民眾及獲獎選手,運動健康是一生大計,透過運動追求美好人生,創造幸福未來。 
  王縣長表示,有運動的孩子,就會發現專注力、學習力及適應力都會更好,對年輕夥伴們在求學或就業都很有幫助。縣府與中州科技大學合作培育縣內優秀運動選手,過去都只發放高中生獎學金,而從107年開始,向上延伸到大學、向下延伸到國中,只要是在運動賽事績優就擇優頒給獎學金,鼓勵同學在專業上繼續努力,追求突破自我、再創佳績,繼續讓彰化的運動能夠發光發熱,期待未來有更多優秀的運動選手是出自彰化。 
  王縣長指出,無論擁有多少的金子銀子,最重要的是要有健康的身子,舉例來說,健康好比是數字1,事業與財富是1後面的0,擁有健康的身體,追求無限財富的0才有意義。感謝中州科技大學為在地提供最好服務,讓消費者在運動場館裡養成良好運動習慣。他也呼籲鄉親今年春節有9天假期,過年通常都是大魚大肉的吃,鼓勵大家多找機會運動運動,讓自己有更強健的體魄。 
  彰化縣政府委託中州學校財團法人營運管理本縣彰北國民運動中心,自104年12月12日正式營運至今,已服務縣民超過150萬人次,包含免費提供高齡者、身心障礙者、低收入戶及學校游泳教學等公益服務超過21萬人次。彰北國民運動中心是中部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縣府興建完成後,委由中州學校財團法人營運,公私協力一同提供完善、健全的室內運動場館,更以平價、優質的服務,讓本縣縣民養成規律運動習慣,鍛練強健體魄,享有美好生活品質。體育績優獎學金係中州學校財團法人提出的營運回饋措施之一,自去(107)年起擴大受理申請,由僅高中生申請向上、下延伸為自國中到大學均可申請,以落實人才培育。縣府及中州學校財團法人希藉由頒發體育績優獎學金,符應本縣體育政策發展需求,培養運動產業專業人才,實現提升國民基本體能的目標。 
  「身體教育和知識教育之間必須保持平衡。體育應造就體格健壯的勇士,並且使健全的精神寓於健全的體格。」培養新世紀公民是教育的重要責任,而健全的現代國民,身心健康是首要條件。實證研究顯示,運動除了具有增進學生身體健康的益處,亦能提高專注力、動機及學習效率;可見體育是學校教育一重要環節。今年度體育績優獎學金分別頒予二林工商許進忠、大同國中江浩宇、中州科大宋雅惠、田中高中李煥緒、和美實驗學校王琦心以及社頭國中朱祐葳等共30名表現出色的彰化在地學子,分別在舉重、游泳、啦啦隊、籃球、桌球及羽球等各級賽事中奪得佳績。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