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諸事圓融迎祥瑞 童軍奮發GO GO GO 彰化縣108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08
|
瀏覽人數: 78人
  為了慶祝108年三五童軍節,彰化縣政府於今(8)日上午在溪州鄉溪州公園辦理108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來自彰化縣各校童軍團連同服務人員,共計約880人參加。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勉勵,並表揚彰化縣各級童軍獎章、童軍最高榮譽團領導人員績優獎章,感謝其個人與團隊對童軍活動的投入與奉獻,期待藉由團體動力、小隊活動等教學模式,展現彰化童軍活動的教育成效,以培養學生德、智、體、群、美五育的健全發展,進而對未來社會發展帶來更多貢獻。 
  洪副縣長表示,此次活動共有四大主題,利用小隊教學遊戲方式,培養青少年團隊默契精神以及良好的人際關係。感謝彰化童軍會精心策畫這次的活動,並恭喜得獎的童軍夥伴,期望大家一起努力,讓童軍運動在彰化縣更蓬勃發展。 
  洪副縣長指出,王縣長非常重視童軍教育,期望從童軍教育的體驗活動中,彌補學校教育不足,讓彰化青少年朋友的知識、體格、品德等各方面都能夠均衡成長,培養榮譽心以及進取心,並養成感恩包容的情懷。 
  本次慶祝大會以「諸事圓融迎祥瑞 童軍奮發GO GO GO」為主題,並分成闖關活動、童軍技能、創意隊呼及生態保育四大主軸進行,將「準備、日行一善及人生以服務為目的」的童軍三大銘言融入於活動中,配合品格教育,培養日行一善之觀念,以實地實做、實踐實行,來重現童軍運動創始者貝登堡爵士第一次在白浪島帶領青少年進行生火、炊事、追蹤、斥堠、自然觀察和急救等訓練。 
  不僅如此,本次活動採用以「團」為單位,各團組成可能是單獨一所學校或是由各所學校童軍小隊聯合組成,透過團隊學習方式,各學員要學著彼此合作來完成各項任務,比如闖關活動中「齊力同心」,要利用10個竹板接力讓乒乓球能從最上端滾落至最下端,又如「籠行天下」,在線交織成米字形,中間放一個彈力球,大家必須齊心把球往上丟,而後接住,要能成功通過這些關卡所依靠的不僅是個人專注力,更急需仰賴團隊間夥伴們共同思考、溝通以及合作的默契。 
  學員從各關遊戲中培養自身的責任感、自信心、溝通技巧以及團體合作的能力,而這正是童軍活動所具有的教育意義,引領青少年們朝向「高尚的品德」、「強健的體魄」、「服務的人生」、「適性發展的手工藝技能」的全人教育。此外,配合在溪州公園舉行,本次活動結合自然領域學習,另有安排生態教育活動探索溪州公園內所孕育的自然環境,期能使學員體悟維護自然環境人人有責之使命。 
  與會貴賓還有台灣省童軍會理事程武雄、彰化縣童軍會執行總幹事黃坤和、縣府參議林淑連、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員林國中校長賴良助、王功國小校長謝格倫、湖南國小校長陳泗正、德興國小校長陳榮茂、田頭國小校長張樹閔、陸豐國小校長周金木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