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在地企業贊助共同守護學童安全台懋再捐助東山國小校園保全經費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19
|
瀏覽人數: 80人
  台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天佑為回饋地方,今年初捐贈員林市青山國小及明湖國小聘任校園保全經費73萬4,074元後,再度捐贈校園保全經費33萬5,576元予員林市東山國小使用。彰化縣長王惠美19日上午親臨台懋公司頒發感謝狀,王縣長感謝陳董事長的贊助,已經成為一個非常好的典範,守護校園期望鄉親和縣府一起來努力,讓孩子們有更好的安全保障。  
  王縣長表示,感謝陳董事長慷慨解囊,台懋公司是非常優質的公司,在年初時針對青山、明湖兩間國小捐贈校園保全,此次加碼認養東山國小的校園保全。台懋公司過去長期支持東山國小每年50萬的棒球隊經費,讓東山國小棒球隊的成績越來越好,兩年前又捐贈價值300萬元的小巴士給學校接送棒球選手,對地方公益不遺餘力,感謝台懋公司陳董事長對於公益活動與學校教育的付出。 
  王縣長指出,陳董事長可說是一個典範,陳董事長基於對這塊土地的感情,也知道縣府財源拮据,所以又多樂捐給東山國小校園保全經費,並提供部分場域讓學校做環境教育,讓孩子們可以更親近大自然,讓大家更疼惜這塊土地,對企業責任可說是發揮得淋漓盡致,透過陳董事長的拋磚引玉,期待會有更多的企業一起來支持學校,希望產官學界一起努力。 
  台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天佑表示,當王縣長提出愛護及守護校園,校園保全缺少經費時,台懋公司就與教育處聯繫,捐給青山國小及明湖國小校園保全經費,後來得知東山國小也缺少校園保全後,一口就答應再追加捐贈東山國小校園保全經費,因為台懋公司在東山這個地區建廠很多年,本來就應該要回饋給地方,是企業有能力就應該盡的小小責任。 
  陳董事長指出,台懋公司在員林地區已經經營30年,兢兢業業在做事,也一直在員林發展,根留台灣,留在員林、留在東山,許多員工的子女也都在東山,所以他對東山這塊土地特別的有感情,他也非常感謝有這個機會回饋地方。 
  東山國小校長李世勳表示,感謝台懋公司幫助東山國小挹注校園保全經費,因為東山國小幼兒園及課後照顧都是到下午5點半,全天候有小小棒球員住在學校,球員們早上5點半到6點之間就起床,這次有了校園保全,在縣府的指導下,學校會把它規劃得更好,讓經費得以擴充發揮很好的效益。 
  台懋公司創立已30年,是一家專業的鋅化合物生產製造商,也是亞洲及臺灣最大活性氧化鋅生產廠商,主要產品為製造橡膠、電子、發泡、玻璃、化妝品等所需添加之原料。陳天佑董事長是成功大學化學系畢業,經歷教師、工程師、廠長、經理等職務。陳董事長秉持企業之社會責任感,積極參與公益團體及活動,在縣府財政困難之際,支持彰化縣校園保全,並長期贊助東山國小棒球隊,陳董事長不忘回饋鄉里的精神,值得嘉許。 
  東山國小校長李世勳感謝陳董事長響應王縣長「在地企業支持在地教育」的理念,台懋公司除捐助校園保全經費外,每年資助學校少棒隊經費50萬元,兩年前更捐贈校方一輛中型巴士,讓東山少棒隊得以永續發展。東山的小朋友基於感恩,特別親自製作了一張感恩卡來感謝台懋公司董事長。 
  透過本次企業贊助校園保全經費的善行之舉,希望也能引發連鎖效應,帶動更多企業家或善心人士,挹注資源給予協助,並與政府部門共同守護學童安全,提供師生安心的教學與學習環境。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東山國小校長李世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