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兒童節系列活動第一場SMILE童樂會開幕 王縣長送同學們「品行、健康、創意」三顆魔法石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3/30
|
瀏覽人數: 59人
  彰化囝仔好幸福~108年兒童節系列活動-奇幻驚喜第1站SMILE童樂會正式開始,於今(30)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館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巧扮魔法與巫術學院的創辦人進場主持歡樂的入學典禮,由王惠美縣長與教育處長陳逸玲及與會國中小校長等人共同施放長形氣球,大小朋友一起參與,歡度熱情奔放的幸福童年。王惠美縣長在現場說,有三個魔法石要送給同學們,「品行、健康、創意」,希望每位小朋友隨身攜帶這三顆魔法石,開心面對每一天,彰化囝仔幸福smile真正棒! 
  王縣長表示,她有三個魔法石要送給同學們,第一個是健康,這是最基本的,平常要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身體是我們一切的本,第二是良好的品德,百善孝為先,有好的品德先要孝順父母尊敬長輩,對於一切要用善念去看待,幸福的門就可以因為這樣來啟動,第三個是創意,現在是知識爆炸的時代,更需要多元化的學習,期待孩子們能有好的創意,能夠接上時代的脈動,努力地往前和國際接軌。 
  王縣長指出,今天是一系列兒童節慶祝大會這場的首場,有五大主題,包括科學、音樂、想像力、文學與體驗式學習,活動現場也設有37個闖關遊戲,可以透過闖關瞭解學校的特色,透過實作瞭解興趣,增加知識及常識。明天在溪湖糖廠有特別為孩子們打造的「遊樂趣」,各分區還有六場兒童劇,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讓孩子們能夠更加快樂學習,透過不一樣多元的學習能夠成長更多。縣府會繼續打造一個好的優質的教學環境,讓我們的孩子能在這邊更快樂的學習,快樂成長。 
  SMILE童樂會活動以科學(S)、音樂(M)、想像力(I)、文學(L)與體驗式學習(E)5項魔法來呈現各校教育特色,採用闖關體驗的模式讓每位小朋友可以實作到各種的創意設計,增廣自己的見聞與知能,更希望透過5項魔法的體驗學習,發現自己的潛能和興趣。 
  緊接著是37項闖關體驗活動和學校的節目表演,科學區以星球探險為主;音樂表演區有悅耳的弦樂、口琴、國樂團及陶笛,有氣勢澎湃的太鼓及節奏樂,更有隨音樂翩翩起舞的舞蹈表演;想像力區是科技教育發展的呈現,有機關王、空拍機、機器人、AR及雷射雕刻等;文學區展示彰化囝仔的書法、文學與繪本創作作品及閱讀理解體驗學習;體驗式學習區有童軍、童玩及各式生活宣導教育讓小朋友自主學習,過關後還可以得到一份精美小禮物及參加抽獎! 
  彰化縣政府社會處將於108年3月31日(星期日)在溪湖鎮溪湖糖廠舉辦的藝童歡樂趣活動和彰化縣文化局也將辦理的6區兒童劇演出,滿滿的幸福,精彩可期!幸福要長長久久,王惠美縣長會持續完善教育環境,注重學校教學品質,讓幸福的感覺填滿成長的瞬間、讓愛與關懷溫暖心靈的角落。 
  活動最後由田中國小陶笛隊及現場所有人合唱(奏)活動主題曲~「幸福彰化囝仔」,象徵彰化囝仔團結大合作(奏),創造幸福彰化新未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