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勢如破竹 榮耀彰化 王惠美縣長表揚優秀運動員及教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01
|
瀏覽人數: 79人
  勢如破竹,榮耀彰化,彰化縣接連在近期運動賽事中成績表現亮眼,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優秀運動員及教練,為他們在國內外的表現喝采,包括今(108)年在「2019年夏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於田徑賽事勇奪4金、2銀及2銅佳績,還有在「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榮獲1金、1銀及4銅的佳績,以及在今年「彰化縣108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有12項目12位選手打破大會刷新紀錄,相當難得。彰化縣政府於今(1)日下午縣府1樓視聽簡報室舉辦表揚會,王縣長期勉所有選手再接再厲,突破自我,也希望選手代表參加在今年4月份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5月份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及還有往後的賽事,能再創佳績,為縣爭光。 
  王縣長說,她說自己在國小時曾是田徑隊員,早上練田徑,下午練籃球,所以對運動會更加努力來推動,更以親身經歷來勉勵選手們,運動不僅能鍛鍊身體,更能磨鍊心志,透過運動還能激發選手積極面對各種挑戰的恆毅力,也期許選手們能在往後的賽事中再創佳績。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人才濟濟,非常高興聽到彰化縣的選手出去代表彰化縣比賽都有非常好的成績,她期許所有選手再為彰化縣創造出更好的成績。縣府未來也期望結合企業,共同讓選手們未來能夠在運動這條路上,有更好的表現,為彰化縣爭取成績。 
  在「2019年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 中,參賽人數高達1700多名,競爭非常激烈,其中國立和美實驗學校莊文傑同學奪得100公尺金牌,文傑家境清寒刻苦,自小在阿嬤的照顧下長大,從國二開始在學校接受田徑隊的訓練,即便再辛苦的訓練內容,也都能帶著笑容努力完成。 
  於3月甫辦理完畢的「108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來自田尾國中的吳炳燊選手參加青少年男子組擲標槍(700g),以59公尺21的成績奪下彰化縣第一面金牌,炳燊的教練陳子易,每日花4到5個小時指導、修正他擲標槍的不正確動作,一路走來的辛苦練習終於在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花結果,期待炳燊繼續在體壇上發光發熱,讓彰化以他為榮。 
  彰化縣在3月初辦理的「108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共有12位選手打破大會紀錄,其中來自員林農工,由兩對雙胞胎組成的接力賽團隊,張秝羚、張秝榕、葉佳亭、葉宜亭等4人參加400公尺接力項目,預賽時以48秒40,在決賽時以47秒88,雙雙打破大會原紀錄,再由原班人馬參加1600公尺接力賽成績3分56秒51打破101年原紀錄成績4分00秒90。競賽的優異表現對選手來說,是對堅持訓練與努力投入的肯定,彰化鄉親們讓我們一起為代表隊選手喝采,與他們一同分享這令人驕傲的時刻。 
  與會人員還有教育處長陳逸玲、和美實驗學校校長吳星宏、彰化藝術高中校長李碧瑤、二林高中秘書李詩閔、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彰泰國中校長江永泰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