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書承星星閣底蘊‧福起萬興家悅讀 彰化縣二林鎮萬興國小100歲生日快樂 書福悅讀圖書館-星星閣正式啟用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06
|
瀏覽人數: 117人
  彰化縣二林鎮萬興國小獲得彰化縣政府補助「書福悅讀」校園閱讀推展實施計畫-改善學校及圖書館(室)空間環境經費計新臺幣(以下同)190萬元,重新打造圖書館空間,學校也正適逢100週年校慶,於是在6日上午於辦理100週年校慶暨書福悅讀圖書館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萬興國小校長楊振豐等人出席,王縣長與貴賓一起剪綵,祝萬興國小100歲生日快樂,歡歡喜喜迎接生日的大賀禮「書福悅讀圖書館-星星閣」正式啟用,王縣長說,閱讀是學習非常重要的基礎,也是走向未來一個非常重要的鑰匙,「星星閣」完成以後,除了提供給師生使用之外,也能提供給家長與親子一起來「星星閣」閱讀,將閱讀的習慣深入生活當中。 
  王縣長表示,謝謝楊校長及所有老師對孩子們無私無我的付出,諄諄教誨,讓家長們放心,孩子們能夠快樂學習,楊校長及老師們栽培許多在各行各業的傑出校友,她也期許同學「今日我以萬興為榮,明日萬興以我為榮」。  
  王縣長指出,楊校長也很用心,在校園許多地方透過彩繪變成一個地方重要的打卡景點,也讓萬興國小變成一個很有特色的學校,現在除了增加閱讀之外,政府也會在本土教學方面努力,後續還有AI教育的推廣,並讓孩子與國際接軌的英文教育,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她期勉大家一起來為教育努力。 
  新圖書室將原本位於二樓三間教室寬的圖書館空間重新規劃、整建,建置完成一座嶄新的圖書館,為老建物注入新生命,並依學校藏書多元豐富的悅讀特色與萬興幸運之星願景發想,決定以「星星閣」為圖書館命名,期許能帶動書香的流動,重拾欲罷不能的閱讀熱情,為孩子開啟一個無限寬廣的閱讀世界。「星星閣」不只是自在的閱讀空間,更與研討會議、作品才藝發表空間共進,並融入人文茶道學習場域精神,一手一眼之間,閱卷藏書環繞四周,在窗下茶道場域區,品嘗人文氣習與茶香,在舉手投足之間都有「寧靜」的感動。 
  這次活動更邀集萬興國小在各行各業有卓越表現的傑出校友以及捐贈經費或到校授課的萬興之友齊聚,見證該校歷經一世紀對於彰化莘莘學子的養育及栽培,也為仍在學的萬興國小後輩立下美好楷模。此外,學校也請王惠美縣長代表致贈田中窯燒紀念禮品「萬興公學校之印」予傑出校友及萬興之友,感謝他們為二林鎮在地教育的付出及用心。 
  萬興國小教師團隊秉持「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理念,無論在教學、活動、美感環境等都以學生學習為中心,全方位形塑孩子成為具備「感恩、活力、積極、創新」的明日之星。萬興國小同時也是個IG超強隱藏景點,校園內超酷炫3D宇宙銀河與司令台深海鯨鯊3D彩繪牆,讓人充滿從外太空掉進海底世界的幻想,畫作非常壯觀,立體錯覺總吸引愛拍照的網帥網美特地到此旅遊。 
  彰化縣政府致力提升縣內閱讀環境品質,除設置雲端電子書庫及在全縣各鄉鎮市設置愛的書庫外,另於108年度持續推動「書福悅讀」校園閱讀推展計畫,補助縣內國民中小學改善圖書館(室),逐步改善彰化縣屬國中小閱讀環境,讓孩子們擁有更溫馨舒適的閱讀空間。歡迎愛書人造訪萬興國小「星星閣」,倘佯於舒適、明亮、優雅的閱讀環境,在美好彰化,書福悅讀。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吳淑娟、謝彥慧、張國棟、陳一惇、二林鎮長蔡詩傑、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萬興國小榮譽會長也是皇嘉塑膠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陳筆、萬興國小家長會長陳文福、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謝衣鳳、麥仕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池、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慶芳、律師陳振吉、台聯電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梁基岩、屏東科技大學教授謝寶全、兆領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黃增添、迪斯油壓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火煌、福清三照電子公司董事長楊儒發、中醫師陳易泰、弘商國際貿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孫齊賢、苦瓜師專業外燴公司董事長許正雄、台灣行動菩薩助學協會秘書長游金洲、前彰化縣書法協會理事長廖明亮、京悅室內裝修設計公司設計總監余杰茂、醫師陳文正、長成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曉彥、藝術家謝淑慧、帝宏膠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林冬龍、王功龍獅集團館長巫松軒、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備註:「萬興公學校之印」:此創作由田中窯藝術家葉志誠先生,一手捏製而成,因此每個小朋友的表情、神態皆獨一無二。作品重現早期萬興國小學生求學穿著,藉以觸發欣賞者對兒時記憶、感動。作品基座是萬興國小現今仍保存,刻有「萬興公學校之印」百年關防的復刻版,讓整個作品有創作價值外更具有懷古歷史意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