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二林高中59週年校慶運動嘉年華會暨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12
|
瀏覽人數: 229人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自造教育」,為打造自造教育中心,讓高科技教育向下扎根,特提撥經費、搭配國教署補助計畫,三年9百萬經費於二林高中成立二林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彰化縣立二林高中於今(12)日上午在校舉行創校59週年校慶運動會暨「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彰化縣立二林高級中學代理校長林克修等人出席,王縣長祝福二林高中59歲生日快樂,同時也期望自造教育中心的設立,能夠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以及創造力,進而培養出各個領域的人才。 
  王縣長表示,二林高中是彰南地區唯一的一所完全中學,是一所創新領先、家長放心、而且社區認同的一所學校,這幾年來,學校除了教師團隊用心之外,設備也全新完善,包括有溫水游泳池、PU跑道、賈宓圖書館、以及六星級的實驗室、高級的視聽中心、符合全民英檢的語言教室等,是鄰近區塊的中心,特別是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成立之後,可以成為二林地區37所中小學的科技引領者。透過課程的設計,可以讓同學們去「做」、「用」、「想」,「做」就是讓大家能夠實做,「用」就是讓大家懂得用科技的方式,「想」就是讓同學們能夠有設計與批判的能力,期許讓同學們能夠做到手腦並用而且知行合一的實踐者。 
  王縣長指出,隨著物聯網、大數據以及AI人工智慧的浪潮來襲,培育人才刻不容緩,透過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的成立,可以讓孩子們走在時代的趨勢,未來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之下,一定能夠讓二林高中不一樣。 
  二林高中代理校長林克修表示,非常感謝所有來賓的參與及祝福,二林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在國教署9百萬經費的挹注之下,會服務整個大二林地區37所國中國小,課程是由中心的老師集體研發,有設備、有教學,發展的四個主軸有機械控制、尋星系統、紙藝、3D列印,主要都是要讓孩子們可以動手去做,在生活上實用,努力的思考,這樣的實踐可以讓孩子在因應未來的變革很有生存能力,讓孩子自己能夠活得好,活得像一棵大樹一樣。 
  此外,在縣府團隊努力籌畫下,整合縣內科技輔導團、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自造教育輔導中心、產業界及學校內生活科技、資訊科技等相關領域師資,協助該校成立教學團隊,以「首屈一紙---紙藝創作」、「聞機起舞---程式語言與機器人」、「得心印手---創意3D列印」、「物換星移---天文追星」為4大主軸,研擬教材、推廣課程,落實科技人才培育。除了提供國小、國中、高中各學程之學生體驗、辦理師資增能研習,並藉由人力支援、設備漂移,使二林區37所國中小受惠。此外,更進一步參與、辦理各種小至社區、中至跨校、大至全縣等多元推廣或競賽活動,以推動風潮,使科技認知更加普及。 
  自造教育中心的前身是「工藝教室」,開啟自造教育的第一步,是透過課程鼓勵孩子「動手做」,實踐「創客maker精神」,培養創新設計能力,提供孩子創意實踐的學習環境。王縣長期許自造教育中心能發揮創客理念:培養學生動手「做」的能力、使「用」工具與科技產品的能力、設計與批判科技之「想」的能力,推動自造教育,讓每個孩子成為手腦並用、知行合一的實踐者,是當前教育推動的核心目標。更期許未來展現「自發、互動、共好」最美的課堂風景,「要讓彰化縣成為孩子們的創夢園地」。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議員吳淑娟、張國棟、陳一惇、謝彥慧、蔡家豪、二林鎮長蔡詩傑、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二林鎮農會總幹事邱士平、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授陳偉立、二林仁和宮主委謝柳、二林高中家長會長洪銘聰、二林高中退休教師聯誼會長陳清發、二林高中退休校長劉燕饒、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謝衣鳳、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