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員林國中多功能新建風雨球場落成啟用 學子避免日曬雨淋 有更好的運動空間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4
|
瀏覽人數: 132人
  彰化縣員林國中多功能新建風雨球場落成啟用了!彰化縣員林國中舊有西側風雨球場老舊、鏽蝕,於校園重建時,經縣議會同意報廢拆除,為不影響體育教學、各項學習活動及體育代表隊訓練,彰化縣政府積極爭取補助,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新臺幣520萬元及縣府補助878萬6,752元,總經費計1,398萬6,752元,建風雨球場。今(24)日上午在校內舉行「新建風雨球場落成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臨主持剪綵啟用,王縣長期望新風雨球場的落成,能夠讓學子在更舒適、安全的場域中進行體育活動,培養彰化縣運動人才。王縣長說,員林國中新建風雨球場,新建球場不僅設施多元,並將體育與藝術融合,未來學生上課時能避免日曬雨淋,有更好的運動空間,未來也能與地方結合,讓學校與社區共享相關設施。 
  王縣長表示,這次啟用典禮看到員林國中同學,還有達德及大慶商工表演團隊,所帶來的表演非常精采,也看到孩子們的學習成果首屈一指。學校從民國51年建校到現在已有57年歷史,師生非常用心,孩子們表現允文允武、課業與品格教育及體育競賽成績豐碩,才藝也是縣內頂級表現,顯現在校師生用心與努力,也感謝家長會全力支援,讓孩子在校園學習有多元發展。 
  王縣長指出,她還未從政之前也曾於國中任教,所以對教育非常關心,未來縣府在推動教育除了才藝培養,也會持續加強英文教育;另外在校園推動人工智慧AI,預計未來將彰化縣學校融入人工智慧AI教學,讓孩子快樂學習,並與國際接軌,走在時代前端。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員林國中新建的風雨球場兼具多功能,可供籃球、排球、羽球、網球等多種球類使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員林國中的體育真的很棒,不管在拳擊、排球、羽球等運動都非常突出,他也期望員林未來能有新的體育館。 
  員林國中長期以來,積極投入體育人才培訓,積極爭取各項硬、軟體設備,且在教練及教師指導下,代表隊選手憑藉著反覆練習及努力不懈,在今(108)年總統盃拳擊錦標賽榮獲五金二銀二銅、教育盃拳擊錦標賽榮獲國男國女組總成績雙料冠軍的佳績;縣長盃羽球錦標賽亦獲得國男、國女團體雙料冠軍;縣長盃跆拳道錦標賽更獲得20面金牌的好成績,體育成績有目共睹。 
  員林國中校長賴良助感謝歷任校長、家長會,還有縣府、縣議會、各級民意代表的協助籌措經費,員林市公所捐地,促成學校風雨球場的興建,讓學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 
  風雨球場落成,不僅嘉惠師生體育教學使用,讓員中小將們能全心投入訓練,免受嚴苛氣候影響,有助於基層體育選手訓練培育。亦可提供社區民眾優質運動休閒場所,讓孩子們往後可以無憂無慮、不畏天候的盡情享受運動樂趣;期許藉此提升社區運動人口,落實資源共享。 
  體育素來為國力之展現,縣府傾力推動全民運動普及化及體育扎根工作,藉由對校園體育教育的投資,從基層教育強化運動能量,培育運動人才,更由校園擴及至社區,朝向運動大縣腳步邁進。日後亦持續挹注各項經費改善校園中各項軟硬體的設施,提供師生、家長和社區民眾擁有優質學習環境與教學設施,以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會機要秘書陳進豐、彰化縣議員賴澤民、劉惠娟、張雪如、凃俊任、曹嘉豪、張錦昆、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中華民國農會理事長蕭景田、立法委員陳素月服務團隊執行長江天寶、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員林國中校長賴良助、員林國中家長會長詹文錦、輔導會長涂宥妗、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