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獨立研究成果豐碩 大家共同一探究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6
|
瀏覽人數: 138人
  彰化縣政府於25日上午在陽明國中舉辦獨立研究作品發表暨頒獎典禮,由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代表縣長王惠美頒發獎狀及禮券予獲獎學生。活動開始由陽明國中口琴社精彩的合奏揭開序幕,同時所有獲獎學生也在現場展示研究成果,讓所有參與者可以互相觀摩學習,展現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的精神。 
  陳處長表示,「獨立研究作品徵選」一直是彰化縣資優教育的年度盛事,活動目的在於鼓勵學生根據自身興趣與能力去發現問題、產生疑問、進行研究,最後再透過歸納、推論,得到獨特新穎的結論、發現或發明新知識。辦理至今已邁入第八年,研究主題豐富多元且創新,從在地社區的結合到對弱勢族群的關懷等,主題包羅萬象,且貼近生活,作品質量更是逐年卓越提升,發表會也提供一個優質的交流平台,讓同學們能互相觀摩學習。 
  為鼓勵學生發揮探究精神,並培養獨立研究的正確觀念及態度,彰化縣政府於101學年度開始每年舉辦「獨立研究作品徵選」,至今已邁入第八屆,研究主題分為人文社會、數學、自然生活與科技三類,今年總共有49組作品得獎,主題包羅萬象,每組獲獎學生皆有亮眼表現。人文社會國小組更是第一次有四校並列特優,主題分別為彰化歷史戰爭探究、車站建築研究、彰化鄉鎮繪本創作及特殊生手足情懷。數學類國小組的主題則頗富趣味性,猜拳、鋸木塊、解密遊戲,甚至是棒球運動都能導入數學的概念,著實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自然與生活科技類作品多元繽紛且能應用於生活中,其中聽障者聲音轉換器的主題為聽障朋友提供更多良好輔具的可能性,令人印象深刻。各類作品多取材自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除深入研究探討外,著重於推廣運用的精神,令評審讚譽有加! 
  這次的典禮中除了頒獎、作品展示與交流外,彰化縣政府教育處更精心規劃Lucky Seven闖關及摸彩活動,讓出席的師生及家長腦力激盪一番,現場洋溢歡樂氣氛,也期望未來的「獨立研究作品徵選活動」能夠吸引更多師生參與,引領全縣學生自主學習的風潮。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