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全中運在高雄市 彰化小將大放異彩 30金25銀37銅 為歷來最佳成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6
|
瀏覽人數: 60人
  今(108)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4月20日至25日在高雄市熱烈展開,代表彰化縣參賽的各個選手不畏高雄市烈陽及驟雨,展現為縣爭光「不怕苦、不怕難」的拚搏精神,在本次賽會總計榮獲30金25銀37銅的佳績,超越107年26金,為歷來最佳成績,在全國排名第六,甚至贏過六都中的臺南市,實屬不易,對於彰化小將的優異表現,深感光榮。 
  本縣第一面獎牌由彰德國中獲得桌球國男團體組銀牌,締造本縣在桌球項目的新紀錄;拳擊及舉重項目向來是彰化縣的重點奪金項目,兩項項目聯手拿下15面金牌;田徑項目也在今年拿下8金的佳績,特別是國立員林農工在田徑項目,不僅一次奪得4金,同時也榮獲高中女子田徑團體精神獎第1名的殊榮,其中張秝羚選手不僅在高女組100公尺及200公尺稱后,也在400公尺接力及1600公尺接力與雙胞胎妹妹張秝榕及另一對雙胞胎學姐葉佳亭及葉宜亭聯手抱回2面金牌,員林農工田徑教練劉元凱可說是功不可沒。另外在今年的示範項目—滑輪滑冰,精誠高中國中部施沛妤選手1人就囊括4面金牌,先後在國女組滑輪溜冰(競速)1000公尺爭先賽、15,000公尺淘汰賽、300公尺計時賽及500+D公尺爭先賽滑出金牌。 
  為鼓勵並協助優秀選手持續締造佳績,再創高峰,本府今年同去(107)年訂定「108年全中運奪金選手精進計畫」金牌選手能獲得1萬5千元獎助金、銀牌1萬元、銅牌8千元、第四名5千元、第五名3千元及第六名2千元。另外金牌選手之所屬學校,亦可獲得1萬5千元之改善體育設施設備經費,今年全中運奪金計畫預計發放獎助金更高達193萬元。 
  本府不僅在培育選手方面下功夫,同時也留住優秀選手轉任運動教練,讓本縣體育成績注入新血,並在成績上擁有大躍進的佳績,期許在今年的全國運動會,再次大放異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