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暨創意市集 彰化師生表現亮眼 活動圓滿落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28
|
瀏覽人數: 79人
  彰化縣政府主辦,平和國小、民生國小、南郭國小、南興國小、大成國小、彰興國中、北斗國中及建國科技大學協辦108年度全國貓咪盃SCRATCH競賽暨創意市集活動,4月26日至27日在建國科技大學盛大登場,為期兩天的活動順利劃下完美句點。本次SCRATCH競賽全台共計22縣市328名選手同台競技,人數歷年攀升,在學生腦力激盪下,展現充滿創意、令人驚豔的作品。彰化縣共派出8支隊伍參賽,福興國中榮獲國中動畫組特優、鹿港國中及文興高中國中部榮獲國中遊戲組佳作;鹿港國小榮獲國小動畫組佳作、線西國小榮獲國小遊戲組優等及佳作,參賽表現再次創下歷史佳績! 
  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表示,Brain Go主題體驗區及創意市集的闖關活動,以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大家體驗運算思維的樂趣,讓在場的師生都收獲滿滿,同時也感謝民間企業熱情贊助。學習程式設計可以訓練邏輯思維、創意思考、問題解決及團隊合作的能力,這些都是未來人才不可或缺的能力,也期勉在場學生做好準備,迎接未來數位科技時代的挑戰! 
  戶外同步展出創意市集及首度登場的「Brain Go主題體驗區」,創意市集邀請各縣市特色學校以運算思維為主題,近40個市集攤位秀出創意巧思成果,並規劃集點闖關換贈品及抽獎活動,獎品內容豐富,就是要讓參與師生懷著愉快心情滿載而歸!由本縣學校與彰化師範大學合作的「Brain Go主題體驗區」,呈現「程式設計、機電整合及物聯網」3大主題、15個攤位,搭配LED炫光牆展出,豐富多元的展出內容及闖關活動精彩絕倫,吸引人潮佇足。 
  108年全國貓咪盃活動圓滿落幕,期待明年花蓮再相見。 
  與會貴賓還有教育部資科司長郭伯臣、科長許雅芬、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建國科技大學校長江金山校長、連江縣政府教育處長陳冠人、科丁聯盟協會理事長劉文堂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