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技藝超群 王惠美縣長頒獎肯定學生 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4/30
|
瀏覽人數: 181人
  彰化縣政府為表揚107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競賽成績優異的學生及榮獲教育部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於30日上午在社頭國中活動中心舉行頒獎典禮暨成果展,由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表揚200位「國中技藝競賽」獲獎學生及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等13位師生。活動更安排祝福儀式,由王縣長與現場貴賓將代表技藝教育課程的12類職群6大拼圖,協力拼成彰化縣地圖,表示整合彰化縣產官學界能量,讓技藝課程的學生們有各方資源和機會,來拓展職業視野,同時也希望透過拼圖傳達給學生們,人生的每一個學習歷程如同在打造一片拼圖,透過個人的努力和眾人之力的合作才能完成創造出屬於自己閃亮美麗的人生,擁有璀璨的未來。 
  王縣長說,恭喜200位「國中技藝競賽」獲獎學生在這次的技藝競賽中能夠得到最好的成果,相信獲獎學生平時就非常用心,犧牲假日來練習才有這麼好的成果,這次也有13位師生得到教育部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的表揚,謝謝所有師長的支持與用心。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國中技藝課程今年總開班數有125班,將近3千的孩子接受技藝課程,希望透過技藝教育讓孩子提早發現自己的性向,在快樂中學習,進入心目中的好學校,找到自己的方向,在未來職業的發展上更加寬闊,做快樂的事情,人生一定會更加精彩,她也期望大家能不斷地自我突破、再創佳績。縣府推動國中技藝教育非常用心,為了落實技職教育向下扎根,今年也將成立第3所原斗國中小區域職探中心。 
  今年度榮獲彰化縣中式麵食組第1名是芬園國中林佳彥同學,在老師細心教導下,把握每一次練習機會,將競賽食譜背得滾瓜爛熟,比賽時才能不慌不忙地做出完美作品。榮獲中餐製作組第1名是社頭國中蕭伊庭同學,從小就喜歡做菜,知道有技藝班就興奮地報名參加,當上選手後更利用假日在家練習,因為想獲得榮譽就要付出更多時間練習;榮獲鑄造組第1名是和美高中謝宜芸同學,從原先的抗拒排斥,經由老師一路的指導與鼓勵,到最後越學越有興趣,也越有信心,甚至被選中為鑄造組「『萬綠叢中一點紅』唯一的女生選手,即使競賽前一天摔傷了腳,競賽當天仍不願放棄比賽的機會,終於堅持的結果有了亮麗的成績。「國中技藝競賽」的獲獎學生能藉由技優生甄審、實用技能學程班、特色招生等多元升學管道,而更有機會就讀理想的學校。 
  榮獲全國技藝教育行政及退休人員組績優人員為竹塘國中黃仲平校長,積極推動國中技藝課程,整合校內課程及資源提供學生展能舞台;榮獲國中教職員工組績優人員為彰化藝術高中陳怡珊老師、秀水國中曾冠仁老師、二水國中巫詩薇組長,3位教師歷年盡力協助推動技藝教育、陪伴學生參加競賽獲得佳績並輔導未來升學出路;榮獲國中學生組績優人員有埔鹽國中蘇景賢、成功高中陳以婕、秀水國中陳永竣、線西國中黃翊婷、彰藝高中李昀倫、明倫國中賴盈盈、溪陽國中詹雅涵、原斗國中曹峻愷、草湖國中吳震偉,9位學生學習態度積極努力,對技藝極富熱忱。 
  另外,現場成果展除了有機械職群、電機與電子職群、土木與建築職群、家政職群、餐飲職群、化工職群、設計職群、農業職群及水產職群等17攤靜態展示作品外,也結合本縣各技術型高中、勞工處、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職探中心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辦理14攤動態體驗區,體驗小型木工車床、皮革手作、木槍製作、建築模型、彩色吊飾、組合盆栽、創意髮夾、造型汽球、押花鑰匙圈、個性胸章、刨木體驗及欣賞飲料調製的技術表演等,讓學生可透過動手做體驗技藝課程,闖關完成並集滿戳章,還有機會抽獎獲得神秘小禮物乙份,讓參與的師長及學生收穫滿載,體驗做中學的無限樂趣。 
  彰化縣政府對技藝教育推動不遺餘力,彰化縣內所有國中都有開辦國中技藝課程,總開班數達125班、共2,927人參加技藝課程,此外,為落實技職教育向下扎根,建立孩子正確職業價值觀,今年將成立第3間原斗國中小區域職探中心,讓國小學生有機會提早認識職業內容,發展自我興趣。同時也感謝學校師長對技職教育的無私奉獻,並肯定今年13位榮獲教育部「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表揚師生,相信所有同學未來都能在技職道路上繼續努力不懈、磨練技藝,「技藝超群,領跑未來」,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蕭淑芬、蕭如意、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親師教育成長協會常務理事葉其昌、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副理事長胡荏凱、社頭國中校長周昌憲、家長會長陳軍翰、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