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第59屆中小學科學展覽會頒獎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04
|
瀏覽人數: 90人
  彰化縣為普及科學教育並選拔全國賽代表團隊爭取最佳成績,經邀請數學、物理、生物等14組學者專家兩階段評審後,已公布得獎名單。彰化縣政府今(4)日上午在泰和國小藝文展覽廳舉行頒獎典禮,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陳逸玲為獲得「特優」之12校師生頒獎,期許大家能繼續在科學研究路上精進,並在全國科展中大放異采。 
  本(108)年度由各中小學所推選出的各科參賽作品共402件,第一階段作品說明書初審結果共有172件參與第二階段的複審,參展師生人數達2,000人,競爭激烈。第二階段面試,學生在展示板前侃侃而談自己的作品,戰戰兢兢接受評審團嚴厲的檢驗,遴選出的12件特優作品,將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競賽,為彰化爭光。 
  從今年作品內容來看,太陽能、環保、民生與重大議題普遍獲得師生關注,例如彰興國中作品探討以天文及氣象資料探討固定型太陽能板最佳架設傾斜角的關係、陽明國中作品引陽入室 -將陽光導入室內之研究、文開國小則研究探討糙米植酸的作用及自製糙植凝膠,民生國小作品哪個最有「酵」?-市售酵母與自製水果酵母之探討影響情形。可見學生已能在生活上主動發掘問題,並利用科學方法解決問題,而這樣的素養正是12年國教新課綱所強調、未來人才所需具備的。 
  另今年各組特優分別由縣內12所學校奪冠,無一重複,包括:國小物理(水尾)、國小化學(文開)、國小生物(平和)、國小數學(中山)、國小生活與應用科學(民生)、國中物理(精誠)、國中化學(鹿鳴)、國中生物(員林)、國中地科(彰興)、國中數學(彰泰)、國中生活與應用科學一(文興)、國中生活與應用科學二(陽明),尤其是偏鄉學校鹿鳴國中、水尾國小能在頂尖的科學競賽中脫穎而出,充分顯示本縣科學教育普及扎根,開花結果。 
  縣府為鼓勵獲特優獎師生,獎勵每件特優作品3萬元,本年度各縣市的特優作品將於7月22日—28日在高雄市一同競技,期許本縣特優作品能在全國科展賽事中綻放光芒、嶄露頭角。 
  得獎詳細名冊公布於彰化縣科學展覽競賽專屬網站(http://science.hsjh.chc.edu.tw/)供民眾查詢。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