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年全國國小學童潔牙觀摩-彰化地區預賽 培育口腔衛生小尖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09
|
瀏覽人數: 174人
  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牙醫師公會於108年5月9日上午在彰化市南郭國小舉辦「2019年全國國小學童潔牙觀摩-彰化地區預賽」,彰化縣長王惠美、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口腔衛生委員會學齡兒童組組長沈瑞文、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信利等人與會,本次競賽有來自彰化縣25所國小口腔小尖兵參加,牙醫師公會動員50位牙醫師及40名志工、助理,協助活動進行,各校選手皆躍躍欲試,欲在比賽中爭取最高榮譽,本次比賽優勝之學校團隊,將代表彰化縣參加今(108)年度9月27日全國潔牙比賽總決賽。 
  王縣長說,「牙痛不是病,但是痛起來要人命」,特別是牙齒對孩子的身心靈發展更是重要,如果有一口潔白的牙齒,跟他的牙齒是非常不健康的話,孩子不管在自信或是學習上,甚至是攝取營養方面上,都會有一個很大的落差,希望小朋友從小就要有一個正確的潔牙觀念。她也提醒小朋友,記得吃完東西要潄口、要刷牙,讓自己保持一口漂亮潔白的牙齒,讓自己的牙齒保持健康,這樣的話就能吃到最好吃的食物。 
  王縣長表示,縣府與彰化縣牙醫師公會一起舉辦這次的全國潔牙觀摩賽,今天的比賽會選出最棒的小朋友、牙齒最漂亮、最會刷牙的小朋友,代表彰化縣參加全國性的比賽。感謝牙醫師公會長期以來對從小到長輩的牙齒看護都非常的用心,包括孩子健檢裡的牙齒部分,以及齲齒的封填與塗氟的部分,一直到成人65歲以上的牙齒補助,以及弱勢家庭服務等,甚至到宅或是到團體去做相關的輔助,在在都讓從小到長輩的牙齒都受到牙醫師公會的關照。我們希望讓孩子從小就建立一個好的口腔的常識觀念,並從學校開始做起,不論是小朋友、老師或是家長都能夠有健康的概念,讓他們都能有一口潔白的牙齒,讓他們在人生的發展過程中能夠更有自信、更加快樂地學習。 
  彰化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信利表示,口腔健康是身體保健的第一道關卡,潔牙又是口腔衛生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一環,落實餐後潔牙的習慣,更是維持口腔健康的不二法門,小朋友是未來的主人翁,希望藉由這次的觀摩賽活動,能夠讓正確的口腔衛生知識向下扎根,也希望藉此讓小朋友能影響到家人,進而影響到朋友以及整個社會都能維持自己的口腔健康。 
  王惠美縣長上任後積極施辦口腔保健政策,不論是辦理幼兒園學童整合式健康篩檢及塗氟服務、國小學童齒溝封填防蛀巡迴服務計畫、萬人健檢─口腔黏膜篩檢或65歲以上銀髮族裝置活動假牙補助,到牙醫醫療團身障機構駐點暨巡迴醫療衛教服務等,藉由全方位護牙政策,照顧縣民從小到大的牙齒健康。 
  為倡導「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的觀念,讓小朋友能重視口腔衛生,彰化縣政府與彰化縣牙醫師公會舉辦全縣國小學童潔牙觀摩,希望藉由潔牙活動提升學生對潔牙的重視,將潔牙知識推廣到各校,齲齒率降到最低,讓孩子們擁有健康牙齒,增進身心健康。 
  本次活動學生要挑戰口腔保健知識,大會提供鳳梨酥提供小朋友們享用後,進行口腔衛生知識題的測驗挑戰,接著使用牙線及刷牙的技巧,將容易黏牙的鳳梨酥清潔乾淨,再以牙菌斑顯示劑檢測潔牙是否確實完整,最後由牙醫師對口腔衛生作綜合評比,從口腔衛生知識、潔牙技巧建立學童全面的口腔衛生保健。口腔衛生是身體健康的第一道防線,潔牙是維護口腔健康最重要的方法,從小培養學童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及正確潔牙的觀念,必能享有一口編貝美齒,更能擁有健康的身心。 
  彰化縣國小學童潔牙競賽,感謝牙醫師公會理事長陳信利醫師帶領牙醫師團隊協助辦理,希望以此次競賽為契機,帶動學童、校園及家長社區等層面對於口腔保健之重視,並期許落實潔牙觀念於校園每一位學童身上。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南郭國小校長馮幼中、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