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度幼童軍及潛能開發、原住民、新住民、自強戶學童聯團舍營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09
|
瀏覽人數: 152人
  彰化縣政府於9日至10日在東勢林場舉辦彰化縣108年幼童軍及潛能開發、原住民、新住民、自強戶學童聯團舍營活動,由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為了讓國小偏鄉及弱勢學童也能體驗幼童軍戶外活動及品格教育之落實,在縣府的經費支持及彰化縣童軍會的策劃之下,這項活動已經邁入了第13個年頭,經過歷屆的承辦學校打下基礎,這項活動可說是精彩絕倫、魅力無窮。 
  教育處張副處長表示,幼童軍教育著重在品格教育之陶冶,透過簡單易懂的諾言與規律,讓小朋友在老狼(服務員)的帶領下,從做中學,寓教於樂,活動內容精彩豐富:包括團集會、兼具知性與感性的探索教育闖關活動與林間環境教育活動,讓學生在學習各項童軍技能的同時,也能認識大自然生態資源,提升環境永續發展觀念,進而培養愛護地球之良好習慣;不僅如此,夜間活動還有規劃賞螢、觀星與營火活動,精彩活動接連不斷,讓每一位參與學生學習平日課堂上學習不到的知識,並進行校際交流活動,拓展人際關係。 
  「阿克拉,我願盡力!」本項活動的規劃與進行,完全由彰化縣內國小的校長、主任與教師義務擔任,他們暫時拋開校務與家務,陪伴參與的學生,希望透過兩天一夜的活動,享受最高品質的戶外學習活動,這種奉獻童軍教育的服務精神,更是值得學生學習的身教榜樣。活動多采多姿,帶給參加者一段生命裡最珍貴難忘的回憶。 
  與會貴賓有彰化縣童軍會總幹事謝格倫、前總幹事黃坤和、承辦學校大興國小校長顧淑芬以及各國小校長、主任、老師共同參與。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