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2019鹿港龍王祭-龍舟開光點睛儀式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11
|
瀏覽人數: 105人
  2019年鹿港龍王祭-龍舟開光點睛儀式今(11)日下午於彰化縣福鹿溪水道南岸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與龍舟委員會主委凃淑媚等貴賓共同進行龍舟開光點睛、上香祈福儀式,期盼風調雨順,福運彰化。今(108)年鹿港龍舟賽延續夜間龍舟賽,賽事活動將於6月5日至7日下午至夜間舉行,王縣長歡迎全國民眾於端午佳節期間,前來彰化鹿港體驗不同的端午風情。 
  王縣長表示,福鹿溪是今年的龍舟賽場地,在5月25日、5月26日、6月1日、6月2日將開放給鄉親一起來划龍舟體驗,而到比賽開始這段期間118個參賽隊伍也將在這裡賽前練習,龍舟賽將在6月5日至6月7日展開,並在6月7日端午節傍晚舉行開幕式,依循慣例在端午節當天龍舟競賽就會全部完成。而接續的週六與週日縣府與鹿港鎮公所在鹿港市區及彰濱工業區規劃了許多系列活動,歡迎鄉親一起到鹿港來享受傳統與現代不一樣的端午佳節。鹿港鎮有許多古蹟、小吃及主題博物館,也有許多好玩的民俗活動,敬邀大家共襄盛舉,「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大家一起來打拚。 
  「五月五,龍船鼓,滿街路」,鹿港龍王祭是全台特有之民俗儀式,每年鹿港舉辦龍舟賽前,都會恭迎龍山寺「龍王尊神」及天后宮「水仙尊王」來做護持,5月11日上午的龍王祭,有11艘傳統龍舟隨著傳統藝陣踩街遶境,其中5艘新的龍舟由天后宮管理委員會、財團法人宏碁基金會、寶成國際集團、帝寶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龍山寺管理委員會所捐贈,一艘造價約80萬元。龍舟從鹿港龍山寺經天后宮前往比賽場地,當日下午則到福鹿溪,進行龍王祭開光點睛、龍舟繞江祈福儀式,祈祐神明能讓龍舟賽事平安順利。 
  龍王祭典後,即將展開緊鑼密鼓的賽前練習及龍舟賽活動,今(108)年報名隊伍共118隊,包括大專院校外籍師生含美國、日本等30個國家所組成國際隊伍,及各界好手踴躍組隊報名參賽,國內、國外總數超過3,000位參賽選手將在福鹿溪同場競技,共同體驗鹿港傳統民俗龍舟活動。2019鹿港慶端陽國際龍舟錦標賽兼顧傳統與創新、本土與國際,讓鹿港慶端陽活動能更多元、更精彩。 
  2019年鹿港龍舟賽將於下午至夜間舉辦,夜間的福鹿溪水域在燈光的點綴下將更加光彩奪目,6月5日至7日每天下午1時30分至夜間8時30分均有精彩比賽,6月7日端午節當天傍晚開幕典禮,將邀請中部縣市首長暨民意代表及表演隊進行友誼賽;晚上6時30分至8時30分由年代much38台live直播精彩賽事;另外5月25日至26日、6月1日至2日週六、日期間,規劃辦理親子體驗划龍舟,歡迎全國民眾蒞臨彰化縣福鹿溪水域,體驗划龍舟及觀賞精彩刺激的龍舟賽,逗陣來鹿港拜媽祖、看龍舟、逛老街、賞藝文、品美食,體驗專屬於彰化縣的2019鹿港慶端陽活動。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柯呈枋、縣議員黃俊源、鹿港鎮長許志宏、福興鄉長蔣煙燈、鹿港鎮民代表會主席王炫斐、鹿港龍山寺主委施輝雄、鹿港天后宮副主委蔡平昆、帝寶工業公司董事長謝綉氣、寶成國際集團董事長詹陸銘、至誠慈善會執行長賴啟明等民代及地方仕紳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