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尊重多元 欣『新』向榮」 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資格班開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18
|
瀏覽人數: 61人
  彰化縣政府為滿足新住民語師資需求,特於員林市育英國小及二林鎮二林國小開辦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師資培訓班,招募縣內有志從事新住民語文教學的新住民姊妹,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國內唯一的新住民立法委員林麗蟬、彰化縣議員謝彥慧、教育處長陳逸玲等人也前往培訓班現場關心學員。洪副縣長期望透過資格班、進階班、回流班等一連串的培訓規劃,取得教學支援人員的資格,投入教學現場從事實際教學工作,滿足學生與家長的需求。 
  108年8月開始正式實施的新課綱,首次將新住民語納入,與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一起成為國中小的必選修課程,彰化縣政府為解決後續的教學師資問題,於育英國小、二林國小分別開辦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資格班,培訓未來新住民語師資,滿足縣內國中小需求。 
  自108學年度開始,國小與國中學生均可以選擇新住民語作為本土語文以外的另一種選修課程。彰化縣作為六都以外新住民人數最多的縣市,有許多的新住民姊妹希望孩子能夠在閩南語之外也能學習自己母國的語言,而隨著東南亞經濟的發展與觀念的改變,有許多本地家長也希望孩子能選修新住民語作為第二外語,增加未來的職場競爭力。 
  東南亞是未來全世界經濟發展最快速、最重要的區域之一,彰化縣政府未來配合108新課綱的實施將持續進行一系列的規劃,期盼彰化的孩子能夠有更多元的文化認知與語言能力,替彰化的孩子在未來的國際競爭中培養厚實的競爭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