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立田尾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揭牌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23
|
瀏覽人數: 107人
  彰化縣政府與教育部國教署核定補助田尾鄉田尾國中500萬元成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於今(23)日正式揭牌啟用,將協助南彰化七鄉鎮的國中小共同推動自造科技教育,現場並偕同六所科技教育推動夥伴學校設有課程實作關卡,邀請現場嘉賓共同體驗。 
  彰化縣政府致力發展縣內自造教育,於105年成立第一所彰安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埔心國中、二林高中、福興國中及田尾國中等四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陸續於今年揭牌啟用,五所中心分區服務全縣各國中小學子。田尾國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結合在地文化產業,將田尾鄉園藝花卉和田中鎮陶藝文化融入「智慧園藝」以作為中心特色,發展「能源科技」、「數位自造」、「物聯網」及「陶藝」等四大主軸,落實十二年國教科技領綱,運用「做、用、想」理念,並進行跨領域課程設計,打造自造教育及科技教育特色課程。 
  揭牌現場設有課程體驗實作,包括資訊科技、生活科技、智慧自造三大課程內容,總共有8個關卡,邀請興華國小、溪州國小、水尾國小、湖南國小、舊社國小、埤頭國小等六校與現場嘉賓共同參與體驗。田尾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期許藉由課程的規劃與推動,增強學生動手做的能力,讓學生有自由造夢、築夢技能及圓夢的實力,在學生的心田種下自造教育及科技教育的種子,期待持續發芽、茁壯。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劉淑芳、田尾鄉長林守政、代表會主席吳俊樑、彰化師範大學教授陳狄成、田尾國中校長林正源、家長會長施養哲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