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度國民小學及社區童軍幼童軍服務員研習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25
|
瀏覽人數: 57人
  彰化縣政府為扎根童軍教育,於108年5月24日(星期五)至26日(星期日)計3天在溪湖鎮媽厝國小舉辦「彰化縣108年度國民小學及社區童軍幼童軍服務員研習營」,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特於今(25)日參加開訓儀式,為本次童軍服務員培訓活動揭開序幕,藉由社區民眾、學校教師及行政人員實際體驗童軍活動,並運用小隊制度、榮譽制度以及徽章制度等童軍教育精神與活動方式,來培養推動青少年正當休閒活動之童軍服務員,從而活潑國民教育內容。 
  長久以來,彰化縣政府對於童軍教育的投入一直是不遺餘力,舉凡全國高級中等學校童軍大露營、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幼童軍舍營活動等,都是希望能藉由多樣化、適性化的戶外教育,來強化青少年學識、體能及品格知能。此次的研習訓練代表彰化縣童軍教育向下延伸到六歲,所有學員犧牲假期投入訓練工作,致力投入彰化縣童軍教育發展,實顯可貴。 
  研習內容配合幼童軍木章基本訓練課程,包含幼童軍技能研習,手工藝活動、體能活動、生態與環境保護、探涉活動、營火、交誼與服務等,以幼童軍技能研習為例,利用團隊行動與遊戲的方式學習繩結打法、感官訓練、各式野炊工具的使用與保養方法介紹,以及簡單的急救法,比如針對小刀傷、燙傷、鼻血等傷口的處理等,精彩活動接連不斷,讓參與人員體驗童軍生活樂趣,期能促進童軍教育扎根工作,協助學校及社區童軍教育與活動發展。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童軍會總幹事謝格倫、臺灣省童軍會總幹事宋維煌、湖南國小校長陳泗正、建新國小校長謝宗翰、德興國小校長陳榮茂、各學校代表、童軍夥伴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