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共讀分享 智慧循環 縣長王惠美推閱讀 彰化縣第一座英文愛的書庫在南興國小揭牌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5/27
|
瀏覽人數: 120人
  在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的號召下,彰化縣第一座英文愛的書庫,全縣第29座書庫,也是為全台第302座書庫,於南興國小成立,今(27)日上午由彰化縣長王惠美、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歐正明等人共同和與會貴賓一起為南興國小「英文愛的書庫」揭牌。王縣長感謝由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歐正明集結捐助人共同募集50個書箱、共1,750冊書籍,還有新竹物流公司協助免費運送,結合民間的力量,期望透過南興國小英文愛的書庫成立,提供更多的圖書資源,啟發學生的英語閱讀力,提供各校推動班級共讀活動,透過書箱快遞,城鄉零距離,讓閱讀資源普及化、均質化,深化閱讀,為彰化的教育帶來改變的新力量。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第一座英文特色書庫揭牌了,目前彰化縣共有29座書庫,也是全台第302座愛的書庫,特別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長期對兒童閱讀的支持,在他們的支持之下有29座的書庫,也謝謝新竹物流公司協助彰化縣推廣閱讀教育,更感謝所有的受贈單位共襄盛舉,南興國小能夠成立愛的書庫有賴所有人愛心贊助,此次募集了50箱的書籍,共計1,750冊,透過書箱的物流交換實現資源共享的理念,提升學生的閱讀力,她希望藉由這樣的善舉讓更多人或是企業能共襄盛舉,讓民間力量積極參與教育活動。 
  王縣長指出,與書為友,天長地久,為推動孩子們的閱讀風氣,彰化縣政府也辦理了許多閱讀活動,如真人圖書館、培訓故事志工、電影圖書會、小小說書人、閱讀線上認證、讀報達人以及閱讀幼稚師資培訓等,108年度也獲得教育部推動閱讀磐石獎8項獎座,成績是非六都中的第一名,展現出彰化縣的閱讀力,期待能為孩子們打造一個優質的書香童年。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柯校長希望孩子們能連結國際,所以近兩年南興國小接待了80多位來自24國的學生來體驗台灣的文化。閱讀力就是國家的競爭力,未來這裏就是英文書庫,也有雲端電子書庫及語文藝術中心,期待給孩子們更好的閱讀環境,將圖書館打造成更適宜親子共讀的場所。 
  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董事歐正明表示,這是彰化縣第29座書庫,彰化縣在107年就完成了「一鄉鎮一書庫」的目標,這在台灣各縣市中成績可說是非常棒的,表現出彰化縣人文薈萃,教育推動非常成功。感謝捐贈人熱心捐助50箱英文圖書,及物流業長期支持所有書籍的運送,非常耗費金錢與時間卻也樂此不疲,更感謝校長與師生的熱心,提供場地與志工服務,為學生打造完善的閱讀環境。 
  為讓小學教育與國際接軌,今年彰化縣政府選定有國際教育中心的南興國小設置彰化縣第1座「英文愛的書庫」,目前彰化縣計有28座以中文書籍為主的愛的書庫。南興國小國際教育中心透過銀行、超級市場及國際電視台的生活情境,讓學生自然的用英文練習生活用語,提升英語對話的興趣與自信。近2年來,有來自挪威、波蘭、捷克、法國、巴西、墨西哥、美國、日本、緬甸、英國、新加坡、巴西、坦尚尼亞等24個國家或地區的80多位外籍學生來到南興國小進行交流,拓展了孩子的國際視野,涵養尊重多元文化的胸懷和素養。而「英文愛的書庫」成立,由專業教師推薦書單,提供來自國外進口精心挑選的原文書籍,既能以英文領航連結全球,更用閱讀航向國際教育的藍海。 
  彰化縣長王惠美於會中感謝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新竹物流公司,長期以來協助彰化縣推動閱讀教育,籌募創設各鄉鎮愛的書庫,透過書箱物流形式,實現書庫共讀分享、智慧循環的理想。同時感謝大通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玉山文教基金會、立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愛丁頓寰盛洋酒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臺中市正覺堂、政和律師事務所魏平政律師、台中市文山社區大學、林戴玉珠女士共襄盛舉,合計募集50個書箱、共1,750冊書籍,提供縣內學校更豐富的閱讀資源。王縣長除了頒贈感謝狀表示謝忱之外,更希望這樣的善舉,能在社會上產生正向影響,拋磚引玉讓民間力量共同積極參與教育活動。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温芝樺、李成濟、李寶銀、莊陞漢、台灣閱讀文化基金會執行長陳一誠、玉山文教基金會資深襄理張琦斐、林愛君、立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徐志明、林戴玉珠女士、林昀蓁老師、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南興國小校長柯伯儒、家長會長曾宗雄、副會長李榮修、顧問團長洪美珍、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