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2019世界機關王縣賽 彰化學子結合AI飆創意 搶當機關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1
|
瀏覽人數: 76人
  彰化縣2019世界機關王縣賽於1日上午在北斗國中舉辦,彰化縣長王惠美、北斗國中校長郭佳文、世界機關王協會常務監事也是大中華區業務處副總經理林玫芸等人與會,機關王賽事分為GreenMech機關整合競賽和R4M機器人任務賽兩項,共41個隊伍,約有200多位選手同場競技,選手們結合AI人工智慧飆創意,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透過動手實作、融合創意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王縣長在競賽開始前為活動暖場,與學子展現AI(人工智慧),示範R4M機器人任務,以平板操控場上的機器人,成功將羊隻趕回牠們的窩。王縣長期望透過世界機關王縣賽的辦理,提供給彰化孩子們一個實現自我的舞台,相信彰化學子能再次在世界賽中發光發熱。  
  王縣長表示,世界機關王縣賽最主要是選拔出選手代表彰化縣參加臺灣賽暨世界賽,孩子從動手做、做中學的過程中來把平常所學到的科學原理融入創意,做出適合生活需求的作品,這也是我們最大的期盼,而即將推行的108年的課綱也重視知識的應用,不僅是在知識上的學習,並透過學習把知識運用在生活上。這次競賽分為GreenMech機關整合競賽和R4M機器人任務賽,大家在短時間內要做成這樣的成果,真的是非常的不容易,她也謝謝所有老師、教練在學校給予孩子們的支持與指導,並謝謝家長們的支持以及同學們認真地學習,透過競賽,大家能夠從中獲益良多,祝福同學們都能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北斗國中校長郭佳文指出,北斗國中承辦第三屆彰化縣2019世界機關王縣賽,歡迎家長、老師及小朋友蒞臨北斗國中,世界機關王競賽將科技融入到日常當中,同學可以藉由闖關任務的完成,透過思考邏輯來解決問題,提升自己科學的素養與能力。 
  大中華區業務處副總經理林玫芸表示,今天是彰化縣第三屆的世界機關王縣賽,共有200多位彰化縣的孩子來參加縣賽,前幾名得獎的選手將在8月1日到台中的中興大學參加世界機關王大賽,將有來自世界各國的孩子跟臺灣區北中南各縣市冠軍優秀的隊伍來較勁,一起爭取榮譽。  
  GreenMech機關整合競賽的選手們運用槓桿、浮力、滑輪組等科學原理、配合桁架、棘輪和連桿等構造,結合綠色能源做出一系列連動的機關;除此之外,本屆賽事最難的地方是要完成指定關卡「循環機構」的挑戰,選手需以不同的上升機構來帶動小球往上運動,並在循環的過程中再觸動創意關卡、啟動任務動作,其中的巧思非一天兩天可以輕易達成,足見選手的努力及指導老師的用心。 
  參加R4M機器人任務賽的選手需要自製三台機器人迎接智慧農場的挑戰。場上的三隻機器人透過選手的設計後需各司其職,C機器人必須循線將飼料推下平台,A、B機器人則須將豬、牛、狗、兔、羊五種動物趕回牠們的窩,再將不同的飼料放置入正確的飼料籃裡,這看似簡單的任務,其實一點都不輕鬆,從現場選手們專注的眼神和各自獨特的機器人就能知道競爭的激烈了! 
  機關王競賽主要透過動手實作來培養學生的STEAM能力(科學Science、科技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藝術Art及數學Mathematics)將生硬的課堂知識轉化成極富巧思的作品,符合即將推動的108年課綱培養學生素養的精神,讓學習不僅是學習,更重要的是生活上的應用。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大湖國小校長楊孟泰、伸東國小校長王有煌、和仁國小校長李樑吉、天盛國小校長陳東漢、各級民意代表、各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