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第二十一屆經典會考頒獎典禮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2
|
瀏覽人數: 176人
  為營造歡樂氣氛以慶祝經典會考圓滿,彰化縣讀經學會於今(2)日上午在員林國小隆重舉行「彰化縣108年第二十一屆經典會考頒獎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讀經學會理事長林炎城與會,王縣長圈點狀元榜、帶領全體祭拜至聖先師,恭讀祝禱文,為小狀元戴狀元帽、敲狀元鑼、過狀元橋,期望就由讀經,陶鑄有自信、活潑、更有朝氣的讀經學童。 
  王縣長表示,謝謝彰化縣讀經學會長期以來對讀經的付出及推廣,在理事長的帶領之下,使彰化縣讀經的風氣蓬勃發展,這次會考總共分為六個區域,有741位學生共同參與,最小的學生年紀是3歲,她相信家長感受一定都非常地深,孩子透過讀經學習祖先的智慧,雖然剛開始不能體會,但是熟讀之後慢慢地會依照老師所說的,至少孩子行為舉止各方面都會非常有禮貌且乖巧,經過歷練的增加會慢慢體會到經典裡面的意義,她希望將倫理道德相關的部分融入教學,期許讓孩子有更好的品格發展。 
  王縣長指出,在教育方面,我們也會努力推動英語教育及AI人工智慧的教學,讓孩子能夠跟國際接軌,走在時代趨勢。 
  理事長林炎城表示,今天是彰化縣讀經學會舉辦第21屆經典會考頒獎典禮,彰化縣讀經學會之所以能夠長久地舉辦經典會考,感謝創會長的努力及教授的指導,打下彰化縣讀經學會好的典範,將讀經學會的理念傳到鄉里及學校社區,感謝彰化縣政府的支持與肯定,讓我們能有這樣一個平台去推動讀經的動力,也感謝社會各界的支持與贊助,所有會考的同學有741多位,報考年紀最小者為3歲學童計有15位,還有一位64歲的女士也帶著女兒、孫子一起考試,也全部通過,最值得驕傲的是有一對雙胞胎姊妹通過30科,並列第一名。多年推動經典會考成果豐碩,他期望未來大家能繼續支持這個活動。 
  108年經典會考於4月27及28日在6所學校舉行,報名相當踴躍,考生共741名,685名考生榮獲狀元,通過考段合計2,211段,今年會考成果斐然,僑信國小張晰喬、張晰絜雙胞胎姐妹均通過30科,並列第一名,新科小狀元從小學習古人智慧,培養相當實力;累計達26科狀元有金典獎2位得主,累計達21科狀元有銀典獎3位得主,累計達15科狀元有銅典獎32位得主,可見老師、家長及學童平日用心,堅持優質經典教育,方能得此佳績。報考年紀最小者為3歲學童計有15位,小小年紀即通過狀元,有助於學童品格教育扎根,培養良善品格,所有通過狀元之考生,於今日上台接受大家的肯定與祝福。 
  本次活動除了頒獎典禮,特別設計親子趣味闖關、節目表演、摸彩及園遊會活動,藉由親子闖關活動,寓教於樂,促進家庭更和諧、美滿,透過園遊會,豐富學童學習、建立正確消費觀念,讓孩子們留下美好的童年回憶,亦促進家長、師生、學童及志工之間互動。摸彩活動獎品豐富,將活動帶動得更精彩。 
  彰化縣讀經學會極力推動兒童研讀經典,為使讀經活動蔚為風氣,辦理彰化縣經典會考至今已達第二十一屆,已有數萬學童投入讀經,每屆會考成果豐碩,各校經常可聽到琅琅讀誦聲;彰化縣政府及各級學校給予行政支持,鼓勵老師帶領學童讀誦經典,並擔任經典會考之評審老師,期能使彰化縣讀經蓬勃,學童出類拔萃,傳衍中華傳統經典文化,深化學童人文素養及激發更多潛能。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溪湖鎮公所建設課長陳耀東、新生國小校長鄭麗雅、泰和國小校長楊式愷、大城國小校長王舜儀、洛津國小校長張榮裕、湳雅國小校長賴益進、三民國小校長江俊穎、員林國小教務主任謝維杰、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附件)得獎名單: 
一、108年經典會考前三名: 
第一名 僑信國小 張晰喬 
第一名 僑信國小 張晰絜 
第三名 旭光國小 陳睿怡 
 
二、金典獎: 
旭光國小 侯采伶 
福德國小 呂姿漩 
 
三、銀典獎: 
晶圓聖學院 陳方博、游昌融、蔡耀陞 
 
四、銅典獎: 
忠孝國小 周敬棋、林宥辰 
北斗國小 陳聖煒、鄭珈承 
崇德學園 張育涓、楊玟頤 
社頭國中 袁宏智 
南鎮國小 詹舒晴 
立人國小 陸熹 
新光國中 鄭宇辰 
正典讀經學園 廖思儒 
坪林國小坪廍分校 許家綺  
弘明實驗高中小學部 陳琳方 
旭光國小 張晏慈、吳湄夌、陳毅珉、廖妤欣、張芸榛 
東亞園幼兒園 許庭維、周昱佑、陳銥靜、林孟則、莊淳伃、吳佾霏、江育彰、王云岑、蕭可裕、劉穎儒、陳鉦澤、張珈菡、郭育寧、劉心寧 
 
備註: 
註1:金典獎-經典會考科目計有50項,考生可任選1項科目或多項科目報考,通過1項科目即累積1科狀元,累積達到26科狀元者即可獲頒金典獎牌。 
註2:銀典獎-經典會考科目計有50項,考生可任選1項科目或多項科目報考,通過1項科目即累積1科狀元,累積達到21科狀元者即可獲頒銀典獎牌。 
註3:銅典獎-經典會考科目計有50項,考生可任選1項科目或多項科目報考,通過1項科目即累積1科狀元,累積達到15科狀元者即可獲頒銅典獎牌。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