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助學生安心就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05
|
瀏覽人數: 98人
  彰化縣政府表揚107學年度第2學期「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獲獎學生,於5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表揚獲獎同學,邀請獲獎學子及家長參與,依序上台受獎,本學期共計有570位同學獲獎,王縣長期望用教育改變孩子、用愛守護夢想的理念,透過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鼓勵獲獎學子認真求學,期待國家未來的主人翁能夠在求學的過程中更無罣礙,勇敢追求夢想,讓人生的風景更豐富來回饋社會。  
  王縣長表示,這個獎學金的設置主要在鼓勵同學們能自立自強,有信心在逆境中克服困難,努力向上,保持好的成績,為自己爭取榮譽,期望用教育來改變孩子,用愛來守護他們的夢想,用自強優秀獎學金來鼓勵學子能認真求學,期待他們在求學過程中能鵬程萬里,勇敢追夢,讓人生更加精彩,回饋社會。 
  王縣長指出,今天優秀自強獎學金頒獎典禮總共頒發570位學生,從國小到研究所都有,國小組有220名、國中組有220名、高中組有60名、大專組有60名、研究所有10名,共頒發570位學生自強優秀獎學金。最主要是透過獎學金來鼓勵孩子們。我們沒有選擇出生的權利,但我們有為我們自己未來、掌握自己命運的權利,這些同學們不因家庭環境的關係,甚至除了學業之外,還要幫助家庭經濟狀況,但學業成績仍十分優異,真的難能可貴。期許這個獎學金能鼓勵他們,讓他們能在未來人生旅途中更加順遂,也期許社會各界能多來關心他們,栽培他們成為國家未來棟樑。 
  本次獲獎的達德商工幼保科一年級楊同學來自單親、中低收入戶家庭,母親為了多賺取生活費只能選擇大夜班管理員工作,為減輕健康欠佳的母親負擔,主動協助其大樓管理清潔工作外,也在課餘時間協助打理家務、督促妹妹課業。在校總是積極參與各類活動,師長們更是讚譽有加,而早熟懂事的她,對自我要求也從不懈怠,以優異成績獲得獎學金,為了就是不讓辛苦的母親再去操心,也能分擔家裡的經濟重擔。 
  陽明國中林同學在校成績優異,打算利用獎學金作為日後報考高中資優班報名費,再買幾本能提升閱讀能力的英文書,剩下的全部交給辛苦拉拔他長大的母親添補家用。 
  大慶商工昌同學是低收入戶學生,在校成績優異是本次高中職組最高分,遇到課業上的問題感謝老師們不厭其煩的指導。 
  和群國中的葉同學是低收入戶學生,父親領有身障中度證明(右眼失明,雙耳重聽),母親則為越南籍之新住民。家中經濟困窘,但葉同學不為現實所囿,不斷精進自我之下,課業成績成為全班第一名,並積極參與科展、107學年度臺灣母語創作徵文比賽榮獲閩南語詩第二名等,優秀表現有目共睹。 
  依據「彰化縣自強優秀學生獎學金實施要點」,提供設籍彰化縣滿6個月以上且前一學期學業及操行兩者成績平均皆在80分(甲等)以上公私立學校自強學生於各教育階段皆可提出申請,高級中等以下學生每名5,000元獎學金;大學及研究所學生每名8,000元,彰化縣縣立國民中小學(含縣立高中國中部)學生,經縣府核定為低收入戶者,保障每校最低錄取名額一名。期許提供「自強」家境、家庭突遭變故,需要協助的學生能夠靠著自己的努力去改變,把困境視為激勵和磨練,不因家中經濟困頓而放棄學習,鼓勵獲獎學子認真求學,都能「自立自強有信心」,讓獎學金對學生提供的不只是物質的資助,更是愛的傳承。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各校校長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