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第20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彰化縣溪州國中、三條國小雙雙榮獲佳績 王惠美縣長表揚優秀選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1
|
瀏覽人數: 105人
  彰化縣近期屢創體育佳績!溪州國中及三條國小躲避球隊參加108年第20屆全國躲避球錦標賽,溪州國中國男組在全國強敵環伺下,一路過關斬將,勇奪冠軍,而國女組亦不遑多讓,奪得季軍,三條國小小將們也打敗各路好手,獲得國小混合組亞軍殊榮,彰化縣長王惠美於今(21)日下午特地前往溪州國中向選手們致賀,並頒發表揚狀,表揚參賽的教練及選手,王縣長感謝小選手的努力以及教練、老師的付出,未來縣府將持續培育優秀運動選手,健全運動培訓三級制發展,讓彰化的運動健兒繼續在體壇上發光發熱,為縣爭光! 
  王縣長說,恭喜溪州國中跟三條國小在第二十屆全國躲避球比賽拿到非常好的成績,這次溪州國中在國中組部分,國男組是冠軍、國女組是季軍,三條國小也拿到混合組的亞軍,可以說收穫滿滿,小選手們真的很棒,可說是彰化之光。感謝長期指導的教練、校長老師與家長會,也感謝允強企業12年來的協助,及提供贊助的地方仕紳,對於躲避球隊伍的全力支持才有這樣好的佳績。 
  王縣長表示,溪州國中與三條國小躲避球隊伍成軍分別是九年與十三年,今年是成績最好的一年,平常跟著同學一起學習課程,利用課餘時間再加強練球,有這麼好的佳績真的非常不容易,他期勉選手們繼續突破自我、再創佳績。暑假即將來臨,鼓勵大家利用暑假期間能夠多加勤練外,也利用機會在課業部分等多方面學習,並呼籲小朋友出外遊玩如戲水等也要注意安全,不要涉入不良場所。期許同學們再接再厲,在課業及體育都繼續發光發熱。 
  王縣長指出,孩子發展是多元方向的,不只是要會念書,有些在運動方面也有傑出表現,也有小孩子在電競遊戲方面非常在行,這也是未來趨勢,如何要讓孩子在自己專業裡發光發熱,積極架構舞台讓孩子們發展非常重要,期望彰化縣的孩子允文允武,在各項領域都有非常傑出表現。縣府特別在今年度開始針對英文教育及AI科技部分加強,讓彰化縣培育出來的孩子都有國際化能力、具國際觀,並與現代科技做結合駕馭科技、贏在起跑點,做個全球公民。 
  溪州國中躲避球教練周大中表示,雖然自己是溪州國小的老師,但為了推廣躲避球這項運動,從躲避球隊創立初期便協助指導訓練到現在,選手們除了利用在社團時間及假日練習,還主動積極犧牲假日加強訓練,這次才能夠勇奪國男組冠軍及國女組季軍。 
  三條國小躲避球隊老師謝奇穎表示,躲避球除了能訓練體能和反應力,更能培養小朋友重視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賽前訓練雖然辛苦,孩子在球技、體力及心理素質都準備得很好,孩子們從不會想放棄,每一場比賽都咬牙苦撐,甚至愈戰愈勇,如今能拿下第二名,創下成軍來最佳成績,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溪州國中和三條國小躲避球隊分別成軍9年及13年,平時努力練習,力求突破,是本縣躲避球競賽的常勝軍,也常代表本縣參加全國賽事,為縣爭光,三條國小更在此次奪得成軍以來最佳的成績,兩校球員時常身兼躲避球隊、田徑隊或足球隊等隊員,能夠在全國賽事中奪得如此優異成績,實屬不易,期勉選手們,能持續鍛鍊球技,力求超越自我,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允強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管理部經理陳炳勳、副理王聖光、三條國小校長陳瑩綺、家長會副會長廖原德、溪州國中學務主任盧明宗、溪州國中家長會長林俊雄、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