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前導齊步走 素養扎根領航GO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6
|
瀏覽人數: 42人
  彰化縣政府繼108年6月15日課程博覽會後,於25日下午接續在縣立彰興國中(國中前導核心學校)隆重推出「107學年度十二年國教前導學校成果發表會」,本次成果發表會以「前導齊步走,素養扎根領航GO~」為主題,呈現出本縣107學年度30校前導學校素養教學卓越成果,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與會,感謝教育部國教署及國立清華大學的支持與指導,更鼓勵參與的學校持續落實新課綱精神,深化教師專業內涵,提升彰化教學卓越品質。 
  本次發表會辦理內容分為四大主軸,分別是國小階段「前導學校成果分享」由湳雅國小、伸仁國小、明禮國小、和東國小及廣興國小輪流分享即將執行新課綱後學校所發展的校本特色;國中階段邀請溪陽國中、芬園國中、埔鹽國中及明倫國中進行四堂異地教學「前導學校公開授課」,所教授的對象皆為彰興國中的學生,充分展現出教師教學的應變能力及專業水準;在「課程成果展示暨交流」方面,是透過各校教師代表以靜態展版將校訂課程地圖及總體課程架構圖像與參與者分享交流;活動中特別貼心安排,規劃了一區「與核心、中堅學校課程談心區」,給予即將上任前導學校者或非前導學校執行新課綱上的疑難問題,提供溫馨的專業服務與對話。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久。本縣前導學校校數,從105年的2校推行至今,已倍增為80校參與前導學校輔導計畫。國民中小學活化課程與教學計畫,也有134校參與,為六都以外參與最多校數之縣市。前導學校以雁形組織概念,在四大群組內由核心學校協同中堅學校,帶領若干導入學校協力同行,透過新課綱的學者專家、本縣十二年國教種子講師群、地方輔導群、各領域輔導團、具課程領導知能的榮譽督學與校長們,長期協作陪伴,完成新課程試行任務,進而提供跨校導入服務,成為本縣各中小學新課綱的重要幹部學校,勾勒創見出彰化自發、互動、共好的美麗教育圖像,也為全國實施108學年度新課綱做出卓越的典範。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