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好修國小教學大樓(北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28
|
瀏覽人數: 136人
  好修國小於今(28)日上午舉行教學大樓(北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好修國小是埔鹽鄉國民教育的發源地,在民國前8年創設,已有超過100年的歷史,歷史悠久,因此校舍也面臨屋齡老舊的問題,為了讓學生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彰化縣政府積極向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爭取到9,207萬元的補助,要將教學大樓(北棟)校舍拆除重建。洪副縣長期許未來校舍重建後,能為好修國小打造優質的學習環境,提升彰化縣整體教育品質。 
  洪副縣長表示,好修國小創立在民國前8年(1903年),已有116年歷史,一些校舍已經老舊,而且耐震度不足,有危險疑慮,因此拆除重建,縣府向教育部申請9,207萬元經費將重建26棟教室,包含行政教室、普通教室、視聽教室等,重建後總樓地板面積大約是3,020.98平方公尺,工期大約500日曆天,預計在109年底便能竣工。感謝蘇懋彬建築師用心設計,融入地方特色,相信新的校舍完成後,將讓大家耳目一新,讓小朋友有更好的環境讀書學習。 
  好修國小校長熊黛綾表示,今天是好修國小大喜的日子,也為「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再添一樁好事,教學大樓北棟校舍的設計最主要是來自於守護好修、展現百年老校的風華,整個建築物的設計像隻大手一樣張開手掌來呵護學校的師生,並以藍、綠、黃等色塊交錯代表學校坐落在藍天、綠色和豐收的稻田裡,期許孩子跟周遭的大自然相互學習、尊重。  
  這次重建後的新校舍,由建築師的用心觀察與設計,將埔鹽鄉的地方文史融入在本次重建工程中,特別是色彩設計的部分,汲取大自然的元素,將耐鹽植物「蒲鹽菁」的綠色,金黃稻穗的黃色及湛藍天空的淡藍色三者調和搭配,構成了與當地文化及環境相融的校舍建築,期許未來落成後,能發展學校特色讓所有好修國小的孩子在優質舒適的環境中快樂學習。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陳重嘉、張春洋、陳玉姬、洪本成、埔鹽鄉公所主任秘書陳鈺昇、埔鹽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武騰、副主席陳慶達、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埔鹽鄉農會總幹事楊鶉禎、縣府教育處副處長張淑珠、好修國小校長熊黛綾、家長會長梁福生、顧問團團長粘鴻銘、家長會輔導會長陳宥任、家長會榮譽會長何福翔、施伯翰、彰億營造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家銘、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