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兒童弦樂團年度公演 「交響范特西(Fantasy of Love)」 在彰化演藝廳精采演出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6/30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政府所屬「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於今(30)日下午在彰化演藝廳舉辦108年度公演「交響范特西(Fantasy of Love)」,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勉勵,並與大家聆聽整場公演的表演,王縣長期望透過公演,讓縣民可以享受感性與知性的音樂饗宴,感受音樂所帶來的正面力量。這次演出曲風以幻想曲(Fantasy)為主軸,將愛的各樣元素與面貌濃縮,風格包含古典名曲、電影配樂、卡通配樂等,展現故事性、音樂性及視覺性,是一場精采的精緻音樂饗宴。王縣長說,「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許多的創意都來自音樂,如知名科學名人愛因斯坦,他是一名出色的小提琴手,他的許多靈感也都是來自音樂,激發了許多的創意與創造力,這次音樂會是精彩演出,也給大家收獲滿滿。 
  王縣長說,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及兒童弦樂團分別在民國99年及100年成立到現在,透過音樂為彰化縣做多次的國際城市交流與宣傳,包含東京、上海、香港、澳門、韓國及泰國等等,是很好的國民外交,也是縣府在許多重要活動會進行演出,是我們培養音樂人才的重要搖籃。 
  在「交響范特西(Fantasy of Love)」演出中,青少年管弦樂團為聽眾精心挑選兩首名曲,包括〈莫爾島河〉選自史麥塔納交響詩〈我的祖國〉管絃樂作品,該樂曲旋律帶領聽眾走訪上游到下游、白日到黑夜的風景,以及柴可夫斯基〈羅密歐與茱麗葉幻想序曲〉則描述兩位主角堅貞的愛情、兩個家族糾結的仇恨,將為聽眾帶來優美卻又澎湃激情的震撼。兒童弦樂團則演出布萊克•尼利改編〈幻想曲2000〉選自迪士尼動畫片《幻想曲2000》,克勞德•德布西〈黑娃娃的步態舞〉,安德魯•洛伊•韋伯〈我對你唯一的冀求〉選自《歌劇魅影》以及泰德•里基茨改編自《媽媽咪呀!》電影主題曲等多首名曲。 
  「彰化縣立青少年管弦樂團」暨「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長年耕耘音樂教育與演出有成,享譽國內外,兩弦樂團先後受邀到東京、上海、香港、澳門、沖繩、泰國及韓國演出,108年度也參與「彰化縣228紀念活動」、「SMILE童樂會活動開幕典禮」等重要演出,為彰化縣重要的藝文教育推手。 
  與會貴賓有縣府秘書吳禎祥、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立青少年館弦樂團指揮莊凱圍、彰化縣立兒童弦樂團指揮廖育萱、南郭國小校長馮幼中、彰化縣運動休閒協會理事長白素英、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