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8年第五屆「教育盃機器人競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4
|
瀏覽人數: 48人
  彰化縣108年第五屆教育盃機器人競賽於3日在彰興國中舉辦,並邀請台灣玉山機器人協會協辦。賽事分為標準賽、創意賽與足球賽三項,吸引來自全縣13所國小、4所國中、6所高中職的選手組隊參賽。彰化縣教育處長陳逸玲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勉勵。彰化縣政府為培養具多元能力的Maker(自造者)人才,補助競賽約10萬元經費,鼓勵學生藉著動手組裝電腦機器人的過程中瞭解機械、自動控制及電腦程式等知識,拓展學生對電腦應用的視野,進而提升整個基礎科學與科技教育,強化學生未來的競爭力。 
  今年參賽隊伍計有標準賽項目28隊、創意賽項目30隊、足球賽項目4隊,每隊由指導老師或教練帶領2至3位選手組成,其中標準賽主題依國小、國中、高中職分別為「智能大眾運輸系統」、「智慧照明」及「智慧網路」;創意賽主題則為「智慧城市」,標準賽參賽隊伍須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並結合程式撰寫能力,組裝一台推動智慧城市運行的機器人,並依題目要求在規定時間內完成指定任務;而創意賽則以學生設計組裝機器人的創意決勝負,現場戰況激烈精彩,優勝隊伍將代表彰化縣參加2019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全國總決賽。 
  機器人教育課程於歐美教育盛行已久,彰化縣政府長期致力於科技教育的耕耘,大力推動縣內機器人教育及研究風氣,教育盃機器人競賽不僅讓學生們藉由比賽中互相切磋較勁獲得學習交流的經驗,更提供與世界機器人教育潮流接軌的機會,期盼孩子們皆能適性揚才,盡情玩出創造力。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