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大榮國小玉山圖書館基地動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5
|
瀏覽人數: 107人
  彰化縣大榮國小7月5日舉行「玉山圖書館」開工典禮,由大榮國小胡慧嘉校長、玉山銀行張琦斐經理、教育處社教科吳芊葳科長及家長會楊海會長共同參與,玉山銀行長期關懷學童,2007年啟動「玉山黃金種子計畫」,結合玉山志工基金會、玉山世界卡友及玉山人的力量,藉由圖書館空間改善,打造優質嶄新的閱讀學習園地,讓學童更親近閱讀與學習。迄今已在全國捐建144所玉山圖書館,捐贈超過29.2萬本圖書,超過9萬名國小學童受益。 
  大榮國小胡慧嘉校長表示學校地處和美鎮東南邊陲地帶,到和美鎮交通不便,資源有限的情形下,師長們仍然長期推動閱讀活動,也積極辦理各項閱讀推廣、閱讀理解策略教學、提升文本識讀素養之活動,鼓勵孩子進行多元閱讀,加上志工老師長期協助學童晨間故事說演,未來學校將結合玉山圖書館,為大榮國小的孩子創造更多元的學習。 
  彰化縣政府長期致力於推動閱讀相關計畫,感謝玉山銀行對偏鄉閱讀教育的重視,「閱讀」是邁向21世紀知識經濟時代的一把鑰匙,也是提昇自我和國家競爭力的不二法門,縣府期盼孩子們珍惜得來不易的資源,妥適運用圖書館,大量閱讀擴大視野。 
  大榮國小圖書館預計於下學期啟用,透過資源挹注、各界力量的結合,能幫助孩子們營造溫馨舒適的閱讀環境,希望讓孩童愛上閱讀、擁有知識,種下的一顆顆希望種子將來能長成大樹,蔚為一片森林。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