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晨陽學園「勇,不放棄─找到自己」單車環島開跑 王惠美縣長授旗鼓舞士氣勇往直前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5
|
瀏覽人數: 75人
  彰化縣晨陽學園「勇,不放棄─找到自己」單車環島活動,今年邁入第11年,今(15)日上午在晨陽學園舉辦單車環島授旗儀式,由彰化縣長王惠美代表授旗,晨陽學園校長陳蘭棣、主任陳正雄等人出席,王縣長和與會貴賓鼓勵學生勇往前行,努力堅持不放棄。參與人員自授旗後正式出發,由老師及輔導人員帶領晨陽學園學生,共計9名學生、9名老師、3名教官與2名諮商師,展開為期17天的環島旅程,第一站要到苗栗,預計7月31日回到彰化。王縣長說,這絕對是孩子們難忘的旅程,在過程中要克服非常多的問題,包括體能、天氣的適應等等,也謝謝老師的陪伴與用心,以及各界的贊助與支持,一起溫暖這些孩子們,讓他們能夠有一個更好的學習空間,展開新的視野,實踐「勇,不放棄」的精神,看見不一樣的自己,展開光明美麗的人生。 
  王縣長表示,感謝晨陽校長、主任及所有老師對孩子的關懷照顧,秉持著宗教家的精神來照顧孩子,並謝謝社會各界長期以來對晨陽學園的關心。校方在暑假期間為學生們安排了永不放棄相關活動,為期17天的環島活動將前往各地車站、廣場等民眾聚集處,實施反毒快閃活動,宣導反毒的重要性,也將至蘭嶼和當地學生交流分享經驗,健全學生的身心靈與意志力。 
  晨陽學園校長陳蘭棣說,其實這些孩子都非常聰明,他們需要的是愛與陪伴,有時說一次聽不進去,但是,在晨陽學園,師長們會跟他教導30次或是到100次,只有持續的關懷、陪伴他,才能跟孩子們綁在一起,和他們建立很好的關係,讓他們有人生的光明面,也盼望社會大眾持續的認識、支持、鼓勵每一個孩子,跟他建立關係,成為他人生中永遠都不會忘記的貴人。 
  晨陽學園主任陳正雄說,今年參加單車環島的學生中有7位是在學的學生,另外有2位是去年畢業後參與亞成鳥計畫的2位學長,也特地撥空「傳承經驗」陪伴學弟妹們一起單車環島,希望藉由活動啟發他們,未來無論是繼續就學或者是就業,只要堅定自己的方向,社會上就會有很多人願意支持他們。 
  此次的環島活動設計,鼓勵學生勇敢挑戰自己的極限,透過活動的訓練與參與,期許他們培養出努力、堅持、不放棄的精神,作為日後繼續向上的能量與動力,更透過師長和同學一同陪伴的過程,學習團隊互助合作的精神。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洪宗熠、彰化縣觀護協會理事長廖建程、彰化南區扶輪社社長何家鴻、迎向春暉志工團團長夏國華、彰化縣學生校外生活輔導會督導謝孟椒、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