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子弟「世大運」及「樂高競賽」為國爭光 王惠美縣長表揚歸國冠軍隊伍 期勉再接再厲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19
|
瀏覽人數: 111人
  彰化子弟為國爭光!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參加澳洲雪梨「2019FLL亞太區樂高公開賽」勇奪「機器人表現」冠軍。另外,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楊昆弼選手榮獲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及混雙銀牌,劉威廷選手榮獲跆拳道男子對打80公斤組銅牌。這些優秀的彰化子弟們遠赴重洋代表國家參賽,異地氣候風土與台灣差異甚大,但卻能忍受水土不服,以及外國飲食習慣差異,克服種種困難,透過團隊合作或發揮個人訓練實力,奪得國際比賽佳績載譽歸國。彰化縣長王惠美特於19日上午在縣長室接見並表揚榮譽歸國的選手們,鼓勵選手再接再厲,為故鄉彰化爭光。  
  王縣長說,鹿港高中在林校長長期的帶領之下,對於機器人的發展非常的用心,除了在台灣拿到冠軍之外,也代表台灣到澳洲參加FLL亞太區樂高公開賽,得到第一的榮耀,再次謝謝林校長以及所有指導老師教學上的用心。未來縣府在自造中心以及AIOT等教育方面會持續往下扎根,讓國中國小銜接到高中,也期許彰化縣的子弟,都能像這些選手一樣為國爭光。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在「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的不定向飛靶及跆拳道獲得了很好的成績,我們也感到很光榮,楊昆弼受到家人及教練的苦心栽培,除了選手的資質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教練的調教,而劉威廷選手在跆拳道項目勤練了10幾年,這次比賽把自己長期以來訓練的成果發揮出來,除了要恭喜兩位選手之外,也期許他們能精益求精、突破自我、再創佳績。縣府也會繼續推動專任運動教練的任用,讓許多縣內的優秀運動員,有機會可以回到彰化,培育更多人才。 
  鹿港高中校長林宜賢表示,鹿港高中在指導教練楊錦明老師指導之下,開設機器人相關課程已將近有10年,學生們在平時也都花了許多時間接受訓練,未來希望能和縣府、各國中小合作,讓成績持續有好的表現。 
  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隊長王星智說,一開始加入社團他就發現跟自己的興趣很相符,就是喜歡玩機器人跟寫程式,很榮幸這次能代表台灣、代表鹿港高中、代表彰化縣到澳洲比賽,此次比賽都是使用比較新的道具及零件,所以有些關卡是比較難解的,勇往直前發揮團隊力量,突破關卡讓他們能榮獲得世界冠軍。  
  世大運不定向飛靶金牌及混雙銀牌選手楊昆弼說,很開心能夠參加世大運,這也是他第一次參加世大運,平時都是依照訓練課程按表操課,從上午九點到下午五點作一整天的訓練,謝謝教練及家人的支持,未來會以奧運為目標,朝奧運前進。  
  世大運跆拳道男子對打80公斤組銅牌選手劉威廷說,這是他第三次參加世大運,雖然這次只有拿到第三名有點遺憾,希望下次會有更好的成績,接下來的階段就是要取得明年奧運的資格,為國爭光。 
  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由指導老師楊錦明與鄂華鄉,帶著王星智、黃可樂、施昶宇、余文凱和王冠霖與溪湖高中王冠茗6人團隊,於7月3日至6日遠赴澳洲雪梨麥覺理大學參加「2019FLL亞太區樂高公開賽」。FLL競賽考驗參賽隊伍平日累積的實力和臨場應變能力,選手事前完全不知道任務內容,而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於競賽中大展實力,在20多個國家、42支隊伍中脫穎而出,於競賽總積分400分內拿下386分高分,勇奪「機器人表現」冠軍。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甫於7月14日歸國,王縣長表揚冠軍隊伍,更期許彰化縣學校未來在自造教育中心、自造實驗室、機器人社團投注更多心力,提供更多學子相關的學習機會,開拓智慧AI大未來。 
  「2019拿坡里世大運(第三十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於2019年7月3日至7月14日在義大利舉行,因賽會地點為拿坡里,故名2019拿坡里世大運,該賽會舉辦跳水、射擊、跆拳道等17個項目,計有68國組隊參賽,台灣奪得9金13銀10銅。其中,彰化二水鄉子弟也是本縣專業運動教練楊昆弼,個人首次參加世大運就奪得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及混雙銀牌,不但延續2018雅加達亞運個人金牌及混雙銀牌佳績,更以20歲年紀再次於國際賽事奪金。楊家人曾表示,昆弼4歲時最愛的玩具就是一把BB槍,10歲時到田中靶場接觸正式射擊,射擊槍重達8公斤,槍身也快比昆弼高,但昆弼首次射擊飛靶,就擊出10中2佳績,啟蒙教練蕭政文看了驚為天人,苦心栽培昆弼。昆弼不但有天賦,本身也下足功夫苦練,自小五升小六正式踏入射擊訓練起,無論寒暑晴雨,當同年齡朋友在玩樂時,昆弼仍堅持留在射擊場苦練,本次奪金並非偶然,而是過往流下的汗水開花結果,他是彰化之光,也是台灣的榮耀與驕傲。 
  彰化縣另一位出戰「2019拿坡里世大運(第三十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優秀運動員—跆拳道選手劉威廷,榮獲跆拳道男子對打80公斤組銅牌佳績。威廷是土生土長彰化市人,小時候因為手長腳長練跳高,但跳高成績始終無法有突破,小學4年級開始接觸跆拳道,國中、高中時比賽成績雖不出色,但威廷在啟蒙教練顏國雄不斷鼓勵下,下足苦功練基本功,加上平日辛苦鍛鍊及累積,讓威廷厚積薄發拿下拿坡里世大運佳績。王縣長期許運動選手們秉持努力不懈的精神,未來繼續在體壇發光發熱,讓彰化以他們為榮! 
  與會人員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縣府新聞處代理處長張志昇、拿坡里世大運選手教練蕭政文、嚴國雄、鹿港高中校長林宜賢、秘書張富強、教務主任黃其亮、鹿港高中「靈肌一點通」台灣代表隊指導老師楊錦明、鄂華鄉、劉威廷選手父親劉永成以及所有參賽選手與家屬。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