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AI教育向下扎根 王縣長與學子一起體驗人工智慧 彰化縣首次辦理「AI科技智慧邏輯積木」夏令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8/23
|
瀏覽人數: 78人
  為培養學生設計思考、運算思維與問題解決的能力,彰化縣政府在平和、湖南、合興、和仁等四所國小,辦理共八梯次的「AI科技智慧邏輯積木」暑期夏令營,共提供240個名額,所有名額在開放報名當日就被秒殺。彰化縣長王惠美於23日下午前和仁國小參加「AI科技智慧邏輯積木暑期夏令營結業式暨成果發表會」,期望透過夏令營課程,引領學生從做中學、玩中學,提升學童探究知識、自我學習的興趣,並激發學生主動積極的學習態度。王縣長表示,為培養彰化學子運算思維的核心素養,提升創造思考與問題解決能力,彰化縣政府今年暑假首次在平和、湖南、合興、和仁國小辦理8梯次「AI科技智慧邏輯積木」夏令營,期望透過夏令營活動,將AI基本的概念以及知識深植孩子們的心中,讓AI教育向下扎根,向上結果。同時也感謝校長以及老師的用心指導,相信參加夏令營的孩子都能夠玩得盡興。 
  學生用領取的名牌,經過AI掃描系統報到,進入夏令營課堂,透過學習程式積木編排,學生們可以自行設計互動遊戲、AI辨識與機器人互動、體感遙控小車進行足球比賽,23日在和仁國小辦理結業成果發表,學生以小組為單位,每組推出五天夏令營中最得意的作品,有視訊辨識雜賣店、四足甲蟲、迷你鼓手、AI辨識循跡車、體感遙控車、防墜崖自走車等。 
  當日王縣長AI掃描系統報到,成為夏令營的學員,在與機器人共舞為活動展開序幕後,便參加入班隨堂考,接受「AI視訊動作辨識遊戲」、「麥昆體感足球賽」及「群車共舞」3項挑戰任務,並加分挑戰和仁國小團隊參加2019世界機關王-GreenMech機關整合競賽獲獎作品:哆啦a夢歷險記(機冠王隊榮獲世界賽銀獎)、魔法城堡(Great Master隊榮獲世界賽佳作),這些獲獎作品都是孩子們利用積木、馬達及其他物件將課堂上所學的知識,透過動手實作、融合創意,結合至少2個科學概念及風能、水能、太陽能、磁能及化學能5種綠色能源所創作的。 
  參與夏令營的孩子們接過縣長媽媽頒發的結業證書,紛紛展露出燦爛的笑容,並表示在這個夏令營中,大家都能盡情發揮創意巧思,是很難得的體驗!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AI人工智慧走入人們的生活,未來世界已悄然來到,彰化縣政府期盼透過此夏令營,培養科技人才,為下一世代做準備,讓彰化縣的資訊科技教育遨翔國際。 
  與會貴賓還有和美鎮長阮厚爵、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和仁國小校長胡素慈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