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全民運動健身 就是i運動 彰化國民體育日在鹿港登場 運動闖關抽大獎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9/01
|
瀏覽人數: 57人
  為慶祝108國民體育日,彰化縣政府於今(1)日上午在彰化縣鹿港鎮體育場舉辦「108年就是i運動 齊聚彰化國民體育日」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開幕典禮由知名舞蹈老師潘若迪領軍進行有氧舞蹈熱身運動,帶領充滿熱情的社區團體及現場民眾以舞蹈表演展現自信活力。王縣長頒獎表揚14位彰化縣在地方默默耕耘、大力推動社會體育的有功人員及團體,並感謝體育夥伴推動全民運動不遺餘力,使彰化縣的運動風氣日益盛行,就是i運動,希望藉由頒獎樹立標竿典範,讓更多人加入推動全民運動的行列,並吸引所有彰化縣民一起愛運動,享受運動健身的樂趣及好處。 
  王縣長說,「美好彰化、希望城市」其中目的就是促進縣民身體健康,擁有健康的身體追求財富才有意義,這次「就是i運動」活動目的要大家健康,遠離3C產品並走出戶外運動。運動也可以很高級,如欣賞球員的運動專業,而運動可以很簡單(EASY),平時在生活範圍內就能走路跑步動一動,有動有流汗就能促進身體健康,呼籲大家多出門運動,邀集三五好友出門走走,愈走身體愈好。 
  王縣長表示,感謝縣內許多社區理事長及老師平常在基層發揚體育活動,持續將運動風氣散播到各個地方。縣府將在10月至12月舉辦馬拉松嘉年華,每場馬拉松賽事都有特色,如地方傳統文化的二水跑水節、田野風光的田中馬拉松、古蹟巡禮的鹿港馬拉松及推廣公益的馬拉松賽事等,都有其主題性,民眾可以依照時間及體力選擇場次參加,參與大型運動盛事不僅讓身體更好,並能深入走訪彰化鄉間,敬邀民眾前來彰化運動遊覽。 
  彰化縣108年國民體育日系列活動內容豐富多元,有「幼兒趣味樂樂足球比賽」、「運動巡迴指導團」及「身體組成檢測」、「社區展演」、「反毒宣導」及結合公益的「捐發票送好禮」等。另外,為推廣多元體育活動,鼓勵民眾正當休閒運動,提升所有縣民健康體質,現場也設立棒球、籃球等8個運動主題關卡,只要集滿5個闖關戳章,即可獲得過關小禮品及元氣茶葉蛋!另外,憑2張未過期發票可兌換摸彩券(數量有限,換完為止),有美利達腳踏車一輛、Js max智慧型手錶一隻、無線藍牙運動型耳機2組及美利達水壺20個等豐富好禮! 
  教育部體育署為推行全民運動,於9月9日國民體育日免費開放民眾使用運動場館,歡迎民眾自行上全國運動場館資訊網查詢。為響應活動,本縣彰北國民運動中心於是日同時開放場館免費提供民眾使用並結合公益系列活動(以中心公告為準),歡迎喜愛運動的民眾一同響應。 
除了今(1)日在鹿港鎮體育場辦理的國民體育日外,彰化縣政府特別結合地方特色,串聯縣內7 場馬拉松賽事,於10月至12月期間辦理「2019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活動。縣府期許結合各機關、學校及民間團體共同推展,讓全體縣民感受到愛運動、隨時可運動、處處可運動的幸福感,養成每天規律運動與重視健康生活的習慣,讓縣民們都能夠運動越久,健康越久!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柯呈枋、鹿港鎮長許志宏、溪州鄉長江淑芬、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